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病逝 股價上漲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週一在美國病逝,享年70歲。消息傳出後,大韓航空股價上漲。

週一,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病逝,享年70歲,目前公司正在安排歸葬韓國事宜。

大韓航空表示,趙亮鎬生前患肺部疾病,去年12月開始在美國接受治療。

上月底,趙亮鎬未能獲得2/3大韓航空股東支持,喪失連任董事資格,成為韓國史上頭一個被趕出董事會的家族企業家長。

趙亮鎬身兼韓進集團和大韓航空公司會長,其家族近年來醜聞纏身。

趙亮鎬去年十月因涉嫌挪用公款、瀆職、欺詐等8項罪名遭到起訴,等待受審。

趙亮鎬的長女趙顯娥,2014年鬧出「堅果門」事件,她當時因不滿空服人員未將堅果拆封裝盤,要求大韓航空飛機返回紐約登機門。

此外,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去年則因涉嫌毆打謾罵員工,接受首爾地方警署調查,受害者有十多位。

趙亮鎬去世消息傳出後,大韓航空股價上漲2.04%,而母公司韓進集團上漲14.42%。

不過,外界仍認為趙亮鎬的兒子趙源泰,將接管大韓航空。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