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只要滿足這三項 川普將順利取得2020年連任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雖然距離2020年美國大選還有19個月之久,但目前,各方已開始關注美國的政治動向,及川普總統是否能連任。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發文稱,只要滿足三個條件,川普便「大有可能成功連任總統」。

文章說,如果未來兩年美國經濟能維持在2%的正常增長,再加上「通俄門」陰雲已經散去,以及預期即將解決的美中貿易衝突,這三項「勝利」將足以讓川普於2020年成功連任。

強勁的美國經濟增長

美國勞工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5日公布就業報告稱,今年3月,全美的新增工作提升至19.6萬份,較2月上升6倍。更重要的是,美國經濟正從大幅萎縮中反彈,且比想像更強勁。另外,就業市場蓬勃,將有利於利率保持穩定,促進經濟穩健發展。

報導稱,這對川普總統來說,是一個大好消息。此外,有經濟學家估計,美國今年第二季度及下半年的經濟增長,將有可能維持在2%左右,這為川普贏得2020年總統連任大大加碼。

通俄門」陰雲散 川普政治聲望穩固

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前奧巴馬政府情報單位指控俄羅斯黑客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計算機系統,將竊得的文件洩露給維基解密,並稱其目的是為了幫助當時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

今年3月22日,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調查報告,為長達22個月的「通俄門」調查劃下句點,沒有起訴川普及其家人。

3月24日,美司法部長威廉姆‧巴爾(William Barr)向國會議員提交了調查總結摘要,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川普總統及其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政府「共謀」試圖影響大選,川普亦未犯下妨礙司法公正的罪行。

文章分析認為,川普在「通俄門」案的勝利,將有助於他維持在美國政府中的政治聲望,民主黨甚至不可能再提彈劾。

另外,有專家指出,川普總統在通俄門調查獲得清白,這將使他大增2020年連任總統的機會,以及在對華貿易談判上處於更有利的地位,促使北京與美方達成協議。

美中貿易談判有望達成協議

繼3月28日及29日在北京的一輪談判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4月3日至5日在華府進行了另一輪面對面談判。而在這次談判中,雙方取得了三大重要進展,並有望達成最終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7日接受CBS新聞節目《面向國家》(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美中談判目前取得了三個非常重大的進展:

(1)北京首次承認有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從事網絡黑客行動等問題;而過去中方全盤否認美方的指控,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談判)障礙;
(2)中方過去不願意談判的議題,現在都願意放在談判桌上了;
(3)越來越接近達成協議的階段。

川普總統4日在白宮接見劉鶴時表示,最快四週內會知道雙方能否達成協議;接下來還要花兩週的時間,將雙邊達成的交易寫進最終協議文本。

顯然,美中貿易衝突一旦解決,不但有助於穩定美國股市,也有助穩定未來美國的經濟發展。

「通俄門」結案 將促使中美達成貿易協議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亞洲區主管邁克爾‧赫爾森(Michael Hirson)在給CNBC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雖然穆勒的調查報告不會改變遊戲規則,但是它會促使北京與川普達成貿易協議。」

「北京仍有紅線,是否會與華府達成協議仍未有定數」,赫爾森說,現在看起來反對派人士想要彈劾川普幾無可能,對想要採取拖延戰術的北京來說,這是個警訊。

華府政界分析人士認為,穆勒報告等同為川普總統鋪平了2020年競選連任之路。在這個情況下,北京將無法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繼續採取拖延戰術,必須認真地面對川普政府的要求。

經濟學人信息社(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亞洲區域主管鄧肯‧英尼斯克爾(Duncan Innes- Ker)25日在接受CNBC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國人必須關注穆勒報告對美中貿易談判的影響,更加重視川普繼續擔任下一屆美國總統的可能性。這意味著中方不能期待川普無法連任後,美國下屆政府會改變對華政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