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日產罷戈恩 雷諾董事長接棒 好奇號兩次捕捉罕見火星日食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1. 印度選戰開跑 現任總理公佈競選綱領
4月11日,印度大選開跑,整個投票分為7個階段,直到5月19日結束,計票5月23日進行。4月8日,現任總理莫迪公佈了競選綱領:包括堅持民族主義方向,着重改善窮人和落後地區的經濟等。印度有9億有效選民,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

2. 日產罷戈恩 雷諾董事長接棒
週一,日產汽車公司股東投票決定罷免董事長戈恩,雷諾董事長塞納德接棒。日產,三菱和雷諾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聯盟。戈恩上週再次被日本檢方逮捕,他被指控從日產公司挪用500萬美元資金。

3. 法國全國大辯論結果出爐 法總理:快減稅
法國黃背心抗議運動催生的法國全國大辯論歷時3個月,週一,總理菲利普面對國民議會參眾兩院5百議員宣佈了總結報告。民衆要求的重點之一是「減稅」。在發達國家中,法國稅收占GDP比重最大,稅率也最高。

4. 好奇號兩次捕捉火星日食 NASA發布畫面
火星探測車「好奇號」,最近將火星上的日食景象傳回地球。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將這些非常罕見的圖像在網上分享。這兩次日食都發生在3月,是兩顆火星衛星運行到火星和太陽之間引發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