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更換特勤局長 更大範圍重組國土安全部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白宮週一(4月8日)宣布,美國特勤局局長蘭多夫•阿利斯即將離職,由詹姆斯•穆雷接替他的工作。特勤局隸屬於國土安全部(DHS),阿利斯的離任顯然是川普重組國土安全部、應對當前邊境危機的一部分。

週一,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阿利斯(Randolph Alles)將很快離開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 USSS),川普總統已挑選特勤局特工穆雷(James Murray)接任局長之職,於5月份上任。

她在聲明中表示,在過去的2年中,阿利斯的工作很出色,川普總統感謝他為國家服務了40多年。

川普週日下午宣布,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即將離職,由移民立場更為強硬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凱文•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擔任代理部長。

另外,川普近日宣布,取消提名羅納德•維蒂洛(Ronald Vitiello)擔任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局長的決定,因為他在對待非法移民的立場上不夠強硬。

不過,由於適逢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於3月30日在川普的海湖莊園俱樂部(Mar-a-Lago club)被捕,並疑為間諜,所以有人猜測川普因此而解僱了特勤局局長

但據美媒報導,川普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就告訴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要他解僱阿利斯。

但是,儘管因安全漏洞遭到批評,但川普表示,他支持特勤局的特工們。他表示,他非常高興與他們在一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