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婦走私逾2億日圓偽鈔 北檢近1年半跟監逮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台北地檢署今(9日)表示,2日指揮海巡署台北查緝隊查獲歷年最大宗走私偽造日幣案,高達2萬2879張,面額合計2億2879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為6400萬元、約206萬美元)的偽造日幣,已將陳姓主嫌聲押獲准,將持續追查偽造日幣來源。

海巡署查扣偽造日本舊版聖德太子版面額1萬圓日幣,共計2億2879萬日圓及疑似偽造美國100萬面額美金共300萬元、德國面額5億馬克債劵計40億元,並搜出證劵帳冊紀錄資料、收支帳簿及貨幣彩色影本、買賣貨幣協議書等贓證物。因偽鈔數量太多,查緝隊還向銀行借用點鈔機才能在短時間完成清點。

海巡署說,這次破案關鍵,是2017年8月間接獲日本偵查機關通報,有台灣人士涉嫌走私偽造日幣到日本地區,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查。歷經近1年半的監控蒐證,確認陳姓女嫌涉嫌重大。

專案人員在確認偽鈔來源與囤放地點後,2日上午11時許,持搜索票到新北市鶯歌區陳嫌住所進行搜索,當場人贓俱獲查。

台北地檢署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指揮海巡署台北
查緝隊查獲歷年最大宗走私偽造日幣案,查扣面額高達2億2879萬日圓的偽造日幣,已將陳姓主嫌聲押獲准,將持續追查偽造日幣來源。(北檢提供/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姓女子涉嫌於2012年9月21日自大陸地區搭乘四川航空,夾帶5萬張面額均為1萬日圓的偽造日幣私運進口,旋即將其中半數偽造日幣(面額共計日幣2億5000萬元)出售,其餘2萬5000張的偽造日幣則藏放在住處。

海巡署說,陳姓女子將日幣偽鈔以市價8折至85折銷售,再透過第三者仲介轉銷售亞洲各國,而疑似偽造美金、馬克債劵則以低價賣到日本作為民間借貸抵押使用。

初步調查,陳嫌長期走私偽造外幣、債劵販售牟利,目前國內、外已不少人受騙。

檢察官認為,陳姓女子涉犯懲治走私條例私運管制物品進口及刑法意圖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偽造有價證券於人等罪嫌疑重大,嚴重影響台灣國際間的金融活動國際信譽及形象。

北檢表示,全案將由承辦檢察官指揮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持續擴大偵辦,積極溯源,追查走私偽造日幣來源。

海巡署也請民眾提高警覺,小心辨識,民眾若發現可疑,可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提供相關線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