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Nei苦練芭蕾5年 為一事哭泣惹吳尊落淚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吳尊近年因帶一雙粉妝玉琢的小兒女Neinei與Max參加陸媒綜藝節目,再攀演藝事業高峰。節目中,Neinei乖巧可愛的形象贏得眾多粉絲喜愛。日前,吳尊在臉書上表示,Neinei為「一件事」傷心哭泣,也牽動他這個當爸爸的心疼落淚。

吳尊臉書晒女兒參賽

吳尊在臉書發文表示,Neinei自幼學習芭蕾,從3歲起至今多年苦練不輟,她近日首次以個人身份報名參加「亞洲國際芭蕾舞大賽」(Asian Grand Prix)。

對於參加本屆芭蕾國際賽事,Neinei極為重視,賽前堅持「沒日沒夜地苦練」,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體能與時間上消耗極大。

當大賽公布成績時,名落孫山的Neinei無法接受結果,當場情緒低落,熱淚滾滾而下……目睹女兒的失落,老爸吳尊備感心疼與不舍,隨之流下了「慈父淚」。

Neinei本次參賽失利,其實並不僅僅因舞蹈方面的表現,作為所有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在抽取出場順序時,出人意料地抽到了「1號」,率先出場對她的心理造成了壓力。

眾所周知,在一般重要賽事中,出場順序對比賽成績有微妙的影響。第一個出場者,評委通常會選擇保守打分,對於取得名次來說較不利。

因此,儘管Neinei經過充分練習與賽前準備,登臺表現達到預期的完美程度,流暢地演繹完整支舞蹈,也贏得了觀眾的掌聲,結果卻不盡人意,輸掉了獎項。

吳尊:過程比結果重要

總結女兒的落敗,吳尊表示:「她一直告訴我,真的很想贏;但我知道汶萊芭蕾舞的環境,還是不能跟海外比」,儘管知道女兒可能面對的失敗,作為爸爸他卻鼎力支持女兒參賽,這是為何?

原來在吳尊心中,對於女兒能否獲勝及取得榮譽、名次等,其實並不那麼看重,他只想藉此機會豐富女兒的閱歷,「讓她來增長見識,來吸取經驗」。

吳尊認為「讓女兒去感受失敗的感覺,也不是壞事」,因為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要經歷各種挫敗與打擊,然後逐漸由脆弱變得更堅強些。

對此,未來吳尊會從一個「慈父」與「導師」的視角,慢慢教給女兒明白一個道理:「過程永遠比結果更加重要」,以便讓女兒學會去享受過程,淡泊榮辱得失,快樂面對人生各種境遇。

帖文結尾,吳尊為愛女打氣道:「她今天的表現,是她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並勉勵女兒道:「在我心目中,NeiNei已經很值得爸爸驕傲了!」

網友鼓勵為Neinei打氣

一眾網友也對Neinei落淚備感心疼,紛紛留言,安慰道:

「天使Nei越來越棒啦!」「能文能舞,簡直是全才喔!」

「超讚奶爸和多才多藝的小公主。」「吳家有女初長成!花苞頭+純白蕾絲裙,Nei好像小天使。」

「作為年齡最小的參賽者,表現超吸睛,值得點讚!」「Nei,加油!明日的芭蕾舞星,未來全世界都是你的舞臺!」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瀟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