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對歐盟部分產品加關稅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一提出一份歐盟產品清單,計劃加徵關稅,以補償因歐盟補貼空客波音造成的損失,估計這項損失每年達110億美元。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一公布初步清單,計畫對歐盟的載客直升機、奶酪、葡萄酒、滑雪服和部分摩托車加徵關稅,直到歐盟取消補貼。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估計,由於歐盟對空客的補貼,美國貿易每年因此大約損失110億美元。

美國與歐盟的補貼糾紛進入高潮,互指對方對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非法補貼。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推文說:「世界貿易組織發現,歐盟對空中客車的補貼對美國造成不利影響,因此對110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加徵關稅!歐盟多年來一直從美國貿易總得到好處。這將很快停止!」

法國財長勒梅爾週二表示,希望歐盟與美國對此達成協議,不要發生衝突。

法國財長勒梅爾:「美法兩國的共同利益,美國和歐洲大陸和法國的共同利益是達成一個互惠的協議。」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歐盟願意與美國磋商討論,取得公平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