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靜法庭辯解疑又撒謊 檢察官犀利揭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0日訊】中國女子張玉靜(音譯,Yujing Zhang)3月30日擅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名下的海湖莊園被抓,其攜帶的電子設備顯示有嚴重的間諜嫌疑。該女被指進入莊園時謊話連篇,而檢察官在法庭上指出,她上庭後繼續撒謊。

《紐約時報》週二(4月9日)引述聯邦法院記錄報導,張玉靜進入海湖莊園時攜帶兩本中國護照、四部手機、一個外接硬盤和一個帶有惡意軟件的U盤。

助理聯邦檢察官羅蘭多·加西亞(Rolando Garcia),週一在西棕櫚灘地區聯邦法院的張玉靜保釋聽證會上作證時透露,張玉靜被捕後,在搜查了她所住的旅館房間時,檢察人員又發現了另一部手機,以及5張SIM卡、9個U盤,另外還有幾張信用卡、借記卡和價值約8000美元的現金,其中包括價值約700美元的人民幣。此外,還有一個用來探測隱藏攝像頭的無線電子設備。

加西亞指出,聯邦調查局還在調查張玉靜是否間諜,她極有可能畏罪潛逃,因為她「對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撒謊」。

加西亞說,張玉靜在海湖莊園時告訴有關當局,她攜帶多部手機來莊園是因為擔心被盜,所以不敢把它們留在旅館房間。上週出庭時,她又告訴法庭她銀行里只有約5000美元。但加西亞指出,「擔心財產在旅館被盜的人,不會把這麼多現金和信用卡留在旅館房間。」

加西亞還表示,「她與佛羅里達南區沒什麼關聯,其實和整個美國都沒有。」

加西亞透露,張玉靜於3月28日持B-1商務簽證從上海來到美國,但是現在她的簽證已被撤銷。這意味着,張玉靜即使獲得保釋,也會被轉至移民監羈押。

法官推遲到下週一(14日)再決定是否保釋。檢察官稱,屆時將提交更詳細的起訴書。

在張玉靜被捕後對她進行問話的特勤局特工塞繆爾·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在聽證會上稱,審查張玉靜電子設備的電腦分析師表示,張玉靜所攜帶的U盤在插入電腦後,立即開始在電腦上安裝惡意軟件,迫使他不得不立即關掉電腦以防被感染。

張玉靜在上週首次出庭時告訴法官,她是名投資人兼上海智融資產管理公司顧問,在中國擁有一處價值130萬美元的房產和一輛寶馬車。

張玉靜進入莊園前,對檢查站人員謊稱是俱樂部會員,要去莊園游泳池。進入莊園後,又稱是受邀參加海湖莊園的一場活動。在被抓後,張玉靜供稱,活動的邀請人是她在微信上認識的朋友「查爾斯」。她提供的信息與一個美國民間組織「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秘書長查爾斯·李(Charles Lee)相吻合。

張玉靜的助理聯邦公設辯護律師羅伯特·阿德勒(Robert Adler)在保釋聽證會上說,張玉靜匯了2萬美元到查爾斯·李所在組織的帳戶,以便受邀訪問海湖莊園,接近川普的家人。

查爾斯·李此前一直在推廣原定3月30日在海湖莊園舉行的一場慈善活動「狩獵游之夜(Safari Night)」,但這場活動早在幾週之前便已取消。在美國經常有類似的慈善活動,當捐款達到一定數額,捐助人就可以獲邀出席活動,並有機會接近名人並合影留念。

張玉靜被抓後,中共黨媒人民網吹捧查爾斯·李的文章很快被刪除,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官網也迅速關閉。推特網友貼出的官網截圖顯示,查爾斯·李曾經和多名中共統戰高官合影。

另外,宣傳「狩獵游之夜」的海報顯示,這場活動的聯繫人還包括近期陷入佛州「水療店賣淫」事件的華裔女子楊蒞(Cindy Yang)。此女也被指和中共統戰部門有關聯,2016年出任中共統戰部下屬機構「和平統一促進會」佛州分會副會長,同時也是旅美科協邁阿密分會副理事長。

美方國安專家指出,楊蒞擔任中間人,為「客戶」牽線接近川普及川普陣營,如此管道很可能為中共情報部門提供方便。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