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短裙戴紅領巾捕魚也被拘 中共重啟「反革命罪」?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近日,中國四川一名女網紅,因身穿短裙、佩戴紅領巾在農田抓魚作秀,並拍攝視頻在網絡上播放而遭警方拘留12天,引起輿論界關注。有網民質疑中共現在動輒以所謂「尋釁滋事」的罪名抓人,是一種變相重啟「反革命罪」的做法。

四川自貢榮縣一名年輕女網紅唐某,常常製作拍攝一些穿着比較性感的視頻在網絡上播放,吸引了大量粉絲觀看。該女子近日因身穿短裙並佩戴紅領巾在農田捉魚作秀,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拘留。

據四川榮縣公安局4月8日發出的通報,網名為「宜賓盈盈」的網紅唐某來自四川省仁壽縣,前不久她為增加粉絲和影片瀏覽量,在農田中拍攝穿着清涼、佩戴紅領巾的捕魚影片,並且上傳、剪輯成4段,上傳到快手平台,影片被各地網民轉發,播放量超過300萬次。

警方指控唐某戴紅領巾捕魚的行為「嚴重褻瀆」了紅領巾的象徵意義,其行為「造成了惡劣社會影響」。警方於3月28日以尋釁滋事罪將其唐某行政拘留12天,並罰款1000元人民幣。同時,警方還「教育訓誡」了幫助唐女拍攝影片的吳XX。

據陸媒報導,「宜賓盈盈」2018年加入直播平台,先後上傳了176個作品,吸引近90萬粉絲追隨。這些影片中,有不少她在農田穿着吊帶背心和熱褲徒手捕魚的視頻畫面;她的兄長「自貢鱔哥」也上傳了「盈盈」穿着紅衣白裙並佩戴紅領巾捉魚的影片。不料竟然因此惹禍,招致一場牢獄之災。

上述消息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傳出後,引起數千次網民的評論爭議。不少網友替唐女喊冤叫屈,質疑唐某上傳的捕魚視頻並無搔首弄姿作態的過分舉動,警方怎麼能夠僅僅因為她穿了白色短裙同時佩戴紅領巾就判定她有「侮辱」意圖呢?

事實上中共官方近年來明顯強化了對網絡直播行業和短視頻的監管力度,尤其對帶有某些政治敏感性的視頻,涉嫌對中共的五星旗和紅領巾「不敬」的行為,均被視為違法行為,並動輒出動警力抓人,由此引起不少中國網友的反感。

海外有輿論指出,在瘋狂的文化大革命結束後,中共宣布取消了所謂「反革命罪」,一度被認為是法制領域的一個進展。但現在中共又動輒對那些戴紅領巾或所謂烈士發表了「不敬」言論的人實行抓捕打壓,等於是變相使用「尋釁滋事」來代替了「反革命罪」,其維護中共一黨專政統治的性質一點也沒有改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