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為安全技術太差!英國會或禁使用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官員日前抨擊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產品的工程設計非常粗劣,安全保障形同虛設,並透露,華為的行動網路設備可能在英國國會和其它敏感地區被禁用。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技術總監李維(Ian Levy)日前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廣角鏡」專訪時表示,華為產品的安全性再普通不過,工程設計像是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非常非常粗劣。

李維表示,英國國會和工作性質敏感的政府部門可能被禁止使用華為,預計英國政府5月會公布是否限制甚至禁止華為的5G技術。

3月底,英國政府發布報告,指華為產品的軟件工程與網路安全程序上存在重大缺陷,一旦被駭客利用,可能給英國的電信網路帶來新風險。對此,華為常務董事丁耘對傳媒表示,為提升華為軟件工程能力,董事會去年已通過 20 億美元的改造計劃。

不過,李維在專訪時表示,英國政府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華為的計劃能達到它聲稱的目標。華為在改善旗下產品安全性之前,英國政府無法評估使用華為產品帶來的風險水平。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華為產品在安全性上落後幾乎20年,並不奇怪,這有兩個原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華為很多的技術是用不正當的方式去獲取的,所以它的技術體系並不完整。另外,華為它在改善產品的安全性這個問題上是缺乏主動性的。華為事實上是中共情報系統所掌控的一個企業,它的基本使命就是為了如何更方便地去獲取其他國家政府部門的信息。」

唐靖遠指出,華為產品的安全性要做到什麼程度,很大程度上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要聽命於中共當局。

唐靖遠:「上一次英國官方就出具報告,提到華為產品安全性的改善措施是非常的緩慢,多年前英國就已經提出,發現的一些問題,幾年過去了都沒有解決,在當前這一次關於5G,它又發現一些新的問題。這種缺乏誠意的背後,難免會讓人質疑,華為是否有故意拖延的嫌疑。」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現任理事陳闖創表示,對華為的不利報告,將會陸續出爐。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現任理事陳闖創:「英國作出了一個審查,說華為的設備有威脅性。更多的國家出具對華為不利的報告,我想這樣一個總體的趨勢是可以確定的。」

李維認為,英國政府目前可以考慮的選項,包括局部限制使用華為的產品,如禁止在國會大樓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

不過,英國電信商會「Mobile UK」早前警告,如果政府禁止英國公司的5G網絡使用華為,可能造成68億英鎊的經濟損失,並使得5G網絡啟用日期推遲2年。

李維表示,英國電訊商也可能不在網絡的核心部分採用華為的產品。他還說,雖然發現華為產品的水平有問題,英國不認為這是華為按照中共政府的意願「故意造成的」。

唐靖遠:「華為這個企業,它的政府屬性已經是眾所周知,你拒絕了華為其實等於拒絕了中共政府。但是從客觀上講,歐洲各國現在和中共都有不少的經濟往來。英國官方用這樣一個說法,只是不想徹底和中共撕破臉。」

華為回應外界質疑時多次強調,中共從來沒有要求它在出口國外的網絡設備上安裝後門。唐靖遠指出,這種欺騙手段非常低級,因為中共自己制定的情報法就規定,中國的企業必須配合中共情報機關的工作,反恐法也明文規定,所有通信企業必須給政府的技術部門預留接口,也就是預留後門。

他說,隨著國際社會對中共這種欺騙和滲透手段越來越清醒的認識,華為的處境也必然越來越孤立,這是一個歷史的大趨勢。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