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 宣布正審查通俄門起因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週二(4月9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赴國會作證,並宣布他正在審核聯邦調查局(FBI)在奧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發動通俄門調查的原因。

週二,巴爾接受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下屬的商業-司法-科學與相關事務機構子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subcommittee on Commerce, Justice, Science and Related Agencies)聽證,這是他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交通俄門最終報告後首次赴國會作證。

巴爾在聽證會上表示,他正在審查通俄門調查是怎樣開始實施的,並試圖弄清2016年夏天FBI針對川普選戰所開展的反間諜調查的方方面面。

巴爾還表示,司法部總監察長正在調查奧巴馬政府的司法部是如何憑藉《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獲得授權、以監聽前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他聽說,該調查將於5月或6月結束。

對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將於本週向司法部遞交的8份刑事轉介,巴爾表示,他願意進行審查。努內斯認為,一些政府官員在通俄門調查中的行為已構成犯罪,包括洩露機密情報、陰謀欺騙國會、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等。

針對備受關注的穆勒報告,巴爾披露,在他向國會提交自己所撰寫的概述穆勒報告「主要結論」的4頁摘要報告之前,曾向穆勒提供了評審這份報告的機會,但穆勒拒絕了這一機會,其團隊「在起草該文件上沒起任何作用」。

在巴爾於3月24日向國會提交自己的結論報告後,民主黨和左派媒體開始對他大肆攻擊。上週,《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甚至報導,穆勒團隊事先準備好了適合公開的摘要信息,但巴爾沒有公布。報導還稱,穆勒報告給出的結果要比巴爾所宣布的更令川普感到不安。

4月3日,民主黨甚至操控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決議,授權傳喚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及基礎調查證據,並授權傳訊一些前川普陣營的人士——儘管巴爾此前已宣布,司法部和穆勒團隊正在識別和編輯通俄門調查報告中不適合公開的敏感信息,而且進展順利。只是由於穆勒報告長達300多頁,因此,可能要到4月中旬才能提交國會。

巴爾在週二的聽證會上表示,他準備在一週之內公布編輯完的穆勒報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