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麻疹爆發 市長宣佈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紐約市的麻疹疫情持續蔓延,已有將近300例病患。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要求在威廉斯堡區的居民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高達一千美元的罰款。

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表示這是紐約市自1991年以來最嚴重的麻疹爆發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手頭上的情況非常緊急,我們不能讓這危險的病毒回歸紐約市,現在就要終止。」

這項緊急狀態,要求居住在威廉斯堡區郵編為:11205、11206、11221、11237的居民,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高達一千美元罰款。

威廉斯堡居民 Bilmie Clein:「我支持也同意,每個孩子都需要注射疫苗。」

威廉斯堡居民 Esther:「我的孩子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寶貴的,如果需要我會支付罰款。我的孩子已得過麻疹,沒有必要再注射疫苗,因為他們擁有完美的,神賦予的免疫。」

紐約市的麻疹病例,從去年10月爆發起,已達285例,其中246例未成年人,39例成人,還有21人入院治療。其中多數病例來自威廉斯堡的極端正統派猶太社區(ultra-Orthodox Jewish community),當地疫苗接種率較低。

ParCare社區健康和醫療中心首席執行 Gary Schlesinger:「絕對與猶太人的宗教無關,沒有說不讓注射麻疹疫苗,關乎到每位拉比,這個社區不斷提醒大家,一定要為孩子注射疫苗。我有與反對者聊天,他們說科學期刊上證實,注射麻疹疫苗會導致自閉症,但這是假消息。」

威廉斯堡猶太裔居民 Gitty:「絕對是個人信仰問題,絕對的,我個人對教義的理解,我無法理解注射疫苗,我來自於創世主的傑作,他創造了完美的孩子,我生了五個美麗健康的孩子。」

市衛生局在週一(4月8日),已經宣布,所有威廉斯堡正統猶太小學,禁止未接種疫苗的學生上學,否則將面臨罰款、關閉學校。

威廉斯堡居民 Esther:「我有位朋友的一個孩子,通過注射疫苗的孩童感染了麻疹,我們都要注意,以最好的方式保護家庭和他人,但一切都是神的旨意。我相信神創造了完美的人體,可以抵禦這些兒童疾病,我們不需要進行任何干擾。」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二,回答WAMC電台提問時表示,對強迫民眾違反宗教信仰,被迫接種疫苗的合法性提出質疑,表示這也關乎到第一修正案,將是一個憲法和法律性問題。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