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房客免糾紛 協商解決是根本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許多華人房東經常因缺乏法律意識與房客產生糾紛,從而面臨繁雜的法律程序,下面來聽一下有二十多年經驗的律師給房東分們的一些建議。

建友地產集團總裁陳建友律師表示,房東房客之間的糾紛,最好用協商的方式解決問題,盡量避免訴諸法律。

律師 陳建友:「房東想要賣房子而房客的租期還沒有到期,房東可以經過跟房客協商,或者是補償一些搬遷費,可以提前透過談判的方式把租約提前解除,以方便房東賣房子,有時候房東的確是在缺錢的情況之下,逼不得已把房子賣掉,還得跟房客協商。」

陳建友指出,若無法避免訴訟,房東則最好跟房客談判,達成和解,這樣可以省下昂貴的律師費。另外,他還談到,作為房東,還要熟悉加州的法規,避免不自覺的歧視行為。

律師 陳建友:「因爲許多殘障人士在加州受法律的保護,所以你歧視房客的情況可能會發生在:是否允許寵物的情況,比如那個寵物是一個伴侶狗,而這個人得的疾病是需要一個伴侶狗,這種情況下你不允許他收留寵物,或許就會觸犯到歧視法律。」

同時,房客有相當的隱私權,房東不能隨意進入房客的房子。此外,他也提醒房客,租房押金想要全額拿回,要注意退房時的房屋狀況。

律師 陳建友:「你還沒有拿回你的押金之前要考慮房子該做好修理的要做好修理,應該做好清潔的要做好清潔,以免房東在你沒有同意的情況之下,花錢做修理跟清潔,而導致你沒有在清潔和修理的情況之下有任何的主控權。」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