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水費再次漲 居民投訴供水公司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最近,硅谷聖荷西市居民收到再次調漲水費的通知,理由是近年來在政府號召下,居民節約用水,導致供水公司難以回收成本。來看報導。

聖荷西供水公司發出公告表示,從今年夏天開始,將征收為期一年的附加費,每戶每月的水費將漲到2.19美元,增幅約為2.26%,希望此次漲價能收回900多萬美元的成本。該公司發言人表示,當用水量下降時,公司無法收回提供供水服務所需的固定成本。

過去數年,加州經歷嚴重旱情,政府號召居民、企業、餐廳等節約用水。在聖荷西,很多居民將自家草坪種植耐旱植物,減少淋浴和洗車的次數。但節約用水直接導致供水公司利益受損。

一個名為「透明、公平、可持續水費志願者」的組織對最新的漲價通知,發出抗議。該組織發言人表示,因節約用水而調漲水費的作法太荒謬了。

此前,聖荷西供水公司曾被揭發,在過去30年向用戶多收了500萬美元,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正就此事件展開調查,如果屬實,將責令該公司退款。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