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F-35匿蹤戰機失事 殘骸尋獲飛行員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日本一架F-35A匿蹤戰機9日晚間在青森縣三澤基地起飛,進行訓練飛行時,突從雷達消失蹤跡。航空自衛隊發言人今(10日)表示,搜救團隊已尋獲機體殘骸,飛行員仍下落不明。據悉,這架失事戰機是三菱重工業組裝的初號機。

事發在9日晚間,這架先進的單座噴射機,晚間7時從青森縣三澤基地起飛,7時27分前後在三澤市東北約135公里處的海面上空,從雷達消失蹤跡。當時他原定要與其他同型的3架飛機會合,進行4機共同訓練。

航空自衛隊(ASDF)表示,駕駛F-35A的是40多歲的男性三等空佐(相當於空軍少校),戰機自雷達消失後,飛行員沒有應答無線電呼叫,判斷該機可能已經墜落。

航空自衛隊發言人今(10日)對路透社說:「我們尋獲機體殘骸,確認屬於這架F-35戰機。」

他還說,這架F-35戰機機齡不到1年,是去年5月,洛克希德馬丁交付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第5架F-35,是由三菱重工業組裝的初號機。前4架F-35交機前,都已在美國用於訓練。

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公關表示,公司目前沒有評論。

這是首支F-35中隊才剛開始在三澤空軍基地(Misawa Air Base)投入運作,日本政府為完善現代化的防空體系,計劃再添購87架這種匿蹤戰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發表聲明說,將視情況向日本航空自衛隊提供支援。五角大廈則說,正在掌握情況。

F-35A可逃避雷達探測,打破敵方防禦。此次出事,是F-35開始飛行近20年來第2度墜毀,也是第5代F-35A首次傳出墜機事件。去年9月,一架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墜毀,當時機上飛行員安全從座艙彈射,事件幸無人傷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