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縣委書記自殺 具體原因不詳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日前,中共山東一縣委書記在家中自殺,其親屬介紹,張琳患有抑鬱症病史,而其自殺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中國山東聊城海報新聞4月10日報導,4月9日晚,中共山東聊城茌平縣縣委書記張琳在其家中自殺,經搶救無效死亡。經現場勘察,初步排除他殺。

另據其親屬介紹,張琳患有抑鬱症病史,長期服用抗抑鬱藥物。報導稱,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此前,中共官員自殺已成中共官場常態,原因不盡相同。有人因腐敗畏罪自殺,有人被官方通報為抑鬱自殺。

有分析認為,這些官員選擇自殺,或是逃避追究,或是知道太多秘密「被滅口」。也有分析指,「被自殺」或他殺後掩蓋成自殺的可能性很大。

BBC曾報導,「自殺的貪官不僅可能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貪腐錢財,更重要的是,他在這條貪腐鏈上的同僚和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會倖免於災」。

據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曾報導,中共「18大」至今,官員自殺人數激增。僅2016年,就有多達1700名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比文革更為嚴重。

據悉,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名官員自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