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 內塔尼亞胡破紀錄贏得第5任期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以色列大選於當地時間9日晚上10時結束,儘管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與挑戰者前參謀總長甘茨難分軒輊,在已開出的97%選票,預料內塔尼亞胡會和3個支持他的右翼政黨籌組執政聯盟,取得優勢地位,他也將破紀錄繼續第5任總理任期。

以色列3大電視台今(10日)報導,據已開出的97%選票,甘茨(Benny Gantz)的中間派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與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尼坦雅胡)的聯合黨(Likud)都獲得35席。

最終結果預計將在12日公布,但初步結果顯示,在以色列國會120個席次中,內塔尼亞胡率領的右翼政黨聯盟將斬獲65席,中間偏左派系總共將獲得55席。

支持群眾深夜在聯合黨總部不停歡呼,燦爛的煙火在舞台後方綻放。69歲的內塔尼亞胡發表演說時說:「這是獲得巨大勝利的一晚。」但也提醒在等待官方結果出爐前,我們還要「度過漫長的夜晚,可能要等一整天」。

內塔尼亞胡向支持表示:「這將會是右翼的政府,我將會是所有人的總理。」據了解,此次他如果勝出,料將成為以色列71年歷史以來在位最長的總理。內塔尼亞胡說,他已經在與未來的聯盟盟友展開會談。

據悉,內塔尼亞胡涉及可能遭到起訴的3起貪汙案,以色列普遍認為這場選戰,可稱是對內塔尼亞胡人格與政績的公投。但內塔尼亞胡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