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峰會秘聞:歐盟主席當面嗆聲李克強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赴布魯塞爾參加第21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英媒稱,歐盟外交官透露,9日在秘密會議上,歐盟理事會主席向李克強提出多個敏感問題,包括:上百萬名新疆人被關押及人权問題。

4月9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中歐峰會主席、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舉行峰會,就貿易、市場准入等議題進行討論。

路透社報導說,歐盟外交官透露,在秘密會議上,圖斯克向李克強提出了中共對待新疆穆斯林的問題,以及西方國家指控中共在新疆關押上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問題。

圖斯克還在主要的中歐峰會全體會議上,向李克強提出了人權問題,要求中共政府給予少數民族更多的宗教信仰自由。

此前的3月份,針對此次中歐峰會,圖斯克亦表示,人權與貿易同等重要。

去年8月起,包括聯合國等多個國際組織,強烈譴責中共在新疆「再教育集中營」中,關押200萬維吾爾人。強迫他們接受中共的洗腦,不少人遭到酷刑折磨,不少人在被關押中死亡、失蹤。

同年11月,15個西方國家駐華大使聯名致信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要求他對新疆人權狀況做出解釋。

中共兩會上,有記者問「新疆再教育營」的問題時,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否認有「集中營」,稱之為「寄宿制學校」。

兩會後,中共在新疆高壓政策上加大掩蓋聲勢。接連推出《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新疆的反恐 去極端化鬥爭》紀錄片。

3月1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羅伯特‧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制裁侵犯維吾爾人人權的新疆官員。去年已有美國國會議員提議,要對陳全國和相關官員、公司進行制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