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新慘遭割喉虐殺44週年 鮑彤胡德華悼念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44年前,張志新因質疑文革,在受盡酷刑折磨後,再慘遭割喉被綁上刑場槍決,終年44歲。4月9日,張志新妹妹張志勤與北京友人聚會悼念。參加悼念的有趙紫陽祕書鮑彤、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夫婦等人。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在twitter說,4月9日,張志新妹妹張志勤,與北京的朋友們聚會紀念張志新遭中共虐殺44週年 。

參加紀念會的有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祕書鮑彤、已故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夫婦、老鬼夫婦、吳思、查建國、李爾柔、謝小玲等,張志勤還當場向鮑彤和胡德華贈送油畫。

2019年4月4日是張志新的44個忌日。不少人在微博上轉發了詩人韓瀚為悼念張志新詩詞:「她把帶血的頭顱,放在生命的天秤上,讓所有的苟活者,都失去了——重量。」

張志新因為反對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反對「文化大革命」和對毛的個人崇拜,以及堅持自己的思想言論,被打成「反革命」,入獄6年。

她在獄中拒絕認罪,被用鐵絲鉗住舌頭和嘴巴,雙手被反銬;身背18斤重背銬,拖著沉重的腳鐐;慘遭毒打,頭髮被拔光;官員指派獄中男犯人多次對她實施輪姦。

最後,她被關在一個只能坐、不能躺的小號裡,精神失常……在經歷了慘絕人寰的長期磨折之後於1975年4月4日被槍決。

槍殺前,行刑者害怕她發出真理的呼喊,竟然把她按倒在地,殘忍地割斷她的喉嚨,她呼喊掙扎,咬斷了自己的舌頭。

從1969年被捕到1975年被槍殺,張志新一直被與家人、親屬完全隔絕。她的丈夫曾真被要求與她離婚,死後不允許家屬給她收屍。

張志新的遺體在哪兒一直是個謎,有說是「暴屍荒野」,有說是「當時火化」,也有說是「因為她的身材標準,其骨架子被製成標本了」等等。

張志新被中共暴政虐殺的經歷,給人們的心靈帶來深深的震撼。人們記住了她的美麗和勇氣,記住了她的堅貞不屈,以及她所遭受的殘酷迫害。

1978年10月16日,遼寧省營口市中級法院撤銷原判,宣告張志新無罪。次年3月,中共遼寧省委為她平反,並追認為革命烈士。

之後,遼寧日報刊登長篇通訊《為真理而鬥爭》,人民日報編輯看完打算轉載,但遭胡喬木抵制,一個月後,胡耀邦作出批示:張志新是英雄人物,應該刊登,胡喬木才予以放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