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律師開庭取消 家屬白跑一趟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李昱函律師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原定4月9號在瀋陽和平區法院開庭,但當天被無故取消,前去旁聽的家屬和友人白跑一趟。李昱函患有多種疾病,兩名代理律師在8號會見李昱函時,得知她健康惡化。

李昱函是「709事件」被抓律師王宇的代理律師。「709」家屬原珊珊10號告訴新唐人,她在網上了解到李昱函律師的案子4月9號在瀋陽和平區法院開庭,她們709家屬就決定要旁聽這個庭審,原珊珊是在開往瀋陽的火車上才得知庭審被延期。她在看守所兩度遇見李昱函的弟弟李文生,他患有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家人原本不支持他獨自從江蘇來瀋陽。

「709」家屬原珊珊:「在現場碰到李昱函的弟弟,8號的時候他到看守所去給李昱函存錢,但是他們拒絕了,他的血壓也升高了,然後整個人氣的不行了,只能離開。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又遇到了,他還是希望給姊姊存錢,(看守所)拒絕之後,我們就到瀋陽和平區法院,薛法官不在,然後李文生說即使他在他也不會見他。」

據維權網報導,李文生4月1號從江蘇過來,之前先電話諮詢了主審法官薛思林,得知李昱函案9號開庭。但6號薛法官來電說開庭取消,至於什麼時候開庭,他還要請示領導,估計要到17號以後,同時不確定在哪裡開庭。李文生要求與薛法官見面溝通,遭到拒絕。他這次專門請假來到瀋陽,準備參加旁聽,結果白跑一趟,他同時非常擔心姐姐的身體狀況。

馬衛和吳莉律師8號會見了李昱函,得知她健康惡化,睡不好也吃不下,近期兩次送醫,沒怎麼檢查但給開了不少藥,她心臟、胃、肝、雙膝半月板、脊椎、甲減等方面的病痛有加重。

律師馬衛:「她身體不太好,在接受治療,(庭審)是延期了,時間還沒有定呢,是要補充證據吧。」

年過六旬的李昱函曾代理多起維權案件,遭到當局打壓,多次被關押。2017年11月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2018年3月曾絕食抗議瀋陽市第一看守所逼供和虐待,她患有多種疾病,代理律師多次要求將她保外就醫都被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