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 內塔尼亞胡有望再連任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以色列大選,週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 內塔尼亞胡所在的「聯合黨」,將有權組建聯合政府。內塔尼亞胡有望五連任,成為以色列任期最長的總理。

週三完成97%的計票,結果顯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所在的「聯合黨」,也稱「利庫德集團」, 與前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 所在的「藍白黨」)將各拿下35個國會席位。

由於其他右翼政黨支持內塔尼亞胡,他們與「聯合黨」一起,預計將獲得超過半數的65個議會席位。這意味着內塔尼亞胡將有權組建聯合政府。

內塔尼亞胡週二晚間宣佈獲勝,表示將迅速組建穩定政府。

有消息稱,新政府可能成爲以色列歷史上最強硬的政府。

內塔尼亞胡在競選後期表示,如果勝選,將兼併約旦河西岸的部分定居點。

「藍白黨」主席甘茨週二晚間也宣佈獲勝。

以色列居民表達了他們,對內塔尼亞胡獲勝的看法。

以色列特拉維夫居民MOSHEH TROPE:「我很高興這個結果,我很滿意,因爲我認爲,內塔尼亞胡是傑出的領導人。」

以色列居民 MERIYAM ORBAKH:「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結果),只是因爲在我看來,沒有更好的選擇。」

內塔尼亞胡獲選的消息傳出,週三以色列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的主要股指,開盤上漲0.5%。

以色列第一國際銀行、對衝部門負責人表示,市場喜歡穩定。

以色列第一國際銀行部門主管 DROR ZAKSH:「市場喜歡穩定。如果你看下一(歷屆)以色列大選結果,沒有新意,因此市場表現積極。」

週三,以色列工人忙着清理選票單和投票箱。

來自以色列各地的約300噸紙張,將在未來幾天內處理或回收。

大選最終計票結果將於週五出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