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多倫多公交線 福特撥款285億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日前,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宣布,將撥款285億,用於大多倫多地區的交通系統建設。

據《Global News》報導,週三早上,安省省長福特和交通部長尤列克(Jeff Yurek)概述了政府285億的交通網路擴張計畫。

該計畫包括改變多倫多市中心地鐵緩解線(Relief Line)的構成,並將其更名為「安大略省線」(Ontario Line)。政府表示,這條線將使南部緩解線的長度加倍。

福特透露,新的15公里的緩解線將從多倫多市西部的安大略廣場延伸至東部的安大略科學中心。「安大略省線」的成本估計為109億加元,高於該市72億加元的估算,該計畫將在2027年完成。

福特說:「我們的政府正在投資運輸,為轉車和通勤者帶來緩解和新機遇。」

福特承諾將完成Yonge-North地鐵延伸,以擴建1號線Yonge-University系列。省府希望通過改造Bloor-Yonge站以減少擁堵,主要交通計畫包括將Eglinton交叉項目向西延伸至Etobicoke,其中一部分西線在Royal York和Martin Grove道路之間運行。

省政府還計畫進一步建設Lester B.Pearson國際機場,但並未提供詳細信息。

在談到士嘉堡延伸線時,福特提到了他的弟弟、前多倫多市長福特。他說,弟弟福特一直主張這條線不建輕軌而是地鐵,現在他的願望即將實現。省府修改了多倫多市府的計畫,不只是修一站的地鐵延伸線,而是三站,分別是:Lawrence East站、Scarborough Town Centre站以及McCowan Road站,預計2030年建成通車。

福特強調,省府也要把地鐵修到多倫多市區以外的GTA地區,首先要建的就是列治文山央街地鐵延伸線,不僅能給多倫多市民帶來實惠,也會給約克區萬錦和列治文山的居民提供方便。這條線預計在「安大略線」完成之後建成通車,即2029-2030年間。

(記者朱莉報導/責任編輯:安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