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李志、張學友歌詞惹禍 趙立新思考惹禍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4月,中共四川當局緊急叫停歌手李志巡迴演唱會,售出的門票全部原價退款,理由是音樂人李志行為不端。網友猜測這是李志的歌曲《人民不需要自由》歌曲惹禍了,歌詞裡面不光是諷刺了社會現實而且諷刺共產黨所說的「人民不需要自由」「這是最好的年代」的謬論。

同樣因為歌詞惹禍的還有香港歌手張學友的經典歌曲《人間道》。這首歌曲是1990年電影《倩女幽魂2》的主題曲。3月28號,蘋果音樂大陸版還能看到這首歌,現在已經被中國主流音樂網站全面下架,蘋果音樂北美版和臺灣版還可以看到這首歌。中共封殺這首歌的原因是歌詞映射六四事件,歌詞是由「香港四大才子」黃沾所寫。中共認為歌詞內容「少年怒天地鬼哭神號」、「大地舊日江山怎麼會變血海滔滔」、「故園路怎麼竟是不歸路」就是在說六四。

李志張學友是因為歌詞惹禍了,演員趙立新就是因為微博發問惹禍,或者說是因為思考惹禍。他在微博上問,「日本人佔領北京八年,為什麼沒有搶走故宮裡面的文物並且燒掉故宮?這符合侵略者的本性嗎?」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深度,但是這個問題卻惹怒了共產黨,即使4月2號趙立新道歉了,但是4月6號,趙立新本人微博、工作室微博均已註銷,微博封殺是肯定了,至於他的影視作品是否被封殺還在觀察中。

趙立新的思考為什麼惹怒中共了呢?因為中共看來他在暗示共產黨是在侵略中國連日本人都不如。咱們首先解釋一下,日本人侵華為什麼沒有燒掉故宮的問題。日本在明治維新之後政治上是「脫亞入歐」,但是文化上還是傳統中華文化的影響。大家知道日本天皇的年號,除了2019年4月1號的「令和」出自日本古書《萬葉集》,剩下全是中國古書,比如「平成」年號,《史記.五帝本紀》中寫「內平外成」,《尚書》中有「地平天成」。

日本上層想法是蒙古人、滿人都可以入主中原,我們可以,所以日本侵華的想法不是滅亡5000年璀璨的中華文化、滅亡中國,只是給中原改朝換代。日本在長春建設偽滿洲國皇宮是按照給天皇建皇宮的標準建設的,甚至建設地鐵等各種設施,長春建設計畫叫《大新京都市計畫》,這個目的就是把天皇先搬到長春,然後入主中原,沒有準備搶完就走的。日本為什麼不搶故宮?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也是中華文化圈的,這都是自己的東西。

共產黨聽到這個問題就不願意聽了,因為中共搞的歷次政治運動才是徹底侵略者的所作所為,強迫中國人認馬列當祖宗,對文物打砸搶燒,對中華信仰、文化污蔑消滅。今天中共的經濟發展耗盡了中國的資源,但是把錢和子女送到海外,這個共產黨才是徹底的侵略者。趙立新的思考讓中共覺得他在指桑罵槐而已。中共現在連想都不讓想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