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新進展:嫌犯曾為殺人和處理屍體做準備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被綁架並遭殺害一案,最近又爆出了新的內情。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律師披露,在章失蹤前三個月,嫌犯曾經向伊利諾伊大學的諮詢師尋求幫助,訴說自己有自殺和殺人的想法,甚至還購買過殺人和處理屍體的物品,但學校並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不過,檢方認為學校的諮詢師並無過錯,追究這個細節會干擾陪審團的判斷。

周瑩穎案的審判定於6月3日開始。辯方律師上週末向法官提交了一份文件,指現年29歲的克里斯滕森在案發前曾經於2017年3月21日走進校園心理諮詢中心尋求幫助,他對諮詢師說,他一直有實施謀殺案的想法,「反思人們如何殺死一個人並僥倖逃脫」。他甚至還為殺人和處理屍體購買了一些物品,但後來退貨。

辯護律師提供這個情況的目的是,希望聯邦法官允許臨床心理學家Susan Zoline出庭作證,讓他告訴陪審團「克里斯滕森先生的待遇……不符合適用的護理標準。」

但正在尋求判處克里斯滕森死刑的檢察官反對讓Zoline上庭作證。檢方認為,上面那些說法並不準確,對於案情也無關緊要,反而會讓陪審團困惑。

檢察官在文件中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諮詢師在對待克里斯滕森時有疏忽。檢方指出,克里斯滕森「描述了他將殺人的衝動作為一種幻想,並反覆淡化這種幻想。」而且他從未以實名威脅章瑩穎或其他任何人。

檢察官表示,按照伊利諾斯州的法律,諮詢師沒有義務回應治療中的陳述,「除非患者對特定和確定的受害者提出了具體威脅」 。

檢方指出,克里斯滕森曾告訴諮詢師,處方葯和酒精「正在毀了我的生命。」他談到在妻子說要離開他去找另一個男人,他談到自己放棄博士項目之後變得非常沮喪。

伊利諾伊大學則在4月9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學校無法對個別學生的遭遇發表評論。但強調伊利諾伊大學諮詢中心的工作人員接受過護理培訓,他當時所做的處置「符合全國精神健康保健的最佳做法」 。

章瑩穎是一名來自中國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的碩士畢業生。2017年6月9日下午,章瑩穎計劃前往校外公寓簽署租約的路上,搭乘了嫌犯克里斯滕森的黑色歐寶亞特轎車,之後便失去了一切蹤跡。

警方經過調查確信克里斯滕森將章瑩穎引誘到他的車裡之後,將她帶往未知地點折磨並殺害了她。迄今為止,章瑩穎的遺體仍未被發現。

2018年,負責此案的檢察官在獲得更多證據證言後,宣布他們將尋求判處克里斯滕森死刑。當時克里斯滕森曾表示,他的願望是「作為殺手被人熟知」 。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