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年 美重申對台安全承諾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4月10日是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生效40週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邀與美國華府智庫舉行視訊會議。美國國務院官員重申,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

台灣關係法》生效40週年之際,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邀在華府智庫,視訊會議中演講。她強調,40年來,法律確保台灣安然度過最黑暗時期,並成為今天自由強健的民主社會。

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 Patrick Murphy﹕「我們認為台灣的安全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

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墨菲在研討會上,重申美國對於台灣安全的承諾。針對日前中共軍機越過海峽中線一事,他表示擔憂,並認為中共正在改變現狀。

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 Patrick Murphy﹕「我們對此非常擔憂,因為這令台海緊張局勢昇高,正好朝對話和依據框架的反方向走。這是一個正在改變現狀的例證。這就是最重要的質上的改變,在近些年,當然也是二十年來的改變。」

40年前,卡特政府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而與中共政權建交。美國國會因此制定《台灣關係法》,維護美台之間民間往來及保障台灣安全。面對中共持續多方面打壓脅迫台灣,美國政要學者希望,未來繼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強化美台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我們要繼續在現有的道路上前進,如何加強在經濟﹑政治﹑安全領域的關係,在美國來講,如何兌現《台灣關係法》的稱諾,作為台灣,如何繼續成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

美國前副國務卿 Richard Armitage﹕「2350萬台灣人民,必須免受武力威脅和脅迫,必須能夠設定自己的道路。美國有很多人,不只是在華府的,都有這樣的認識。」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美國對台灣的這種保護,不僅僅是對台灣本土的保護,而是對自由民主的保護,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開放自由的社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