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權利濫用? 巴爾設專項組核查通俄調查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周三表示,他相信情報部門曾對2016川普競選團隊,使用間諜手段監聽,現已成立專門小組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反擊。」

週三,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明,他還沒有看過穆勒報告,因為他知道自己完全被洗清。他認為,那些參與通俄門「獵巫」調查的壞人應該承擔責任。

目前美國大眾都在等待穆勒報告完整版的發佈。司法部長巴爾週二表示會在一週內公布節選版穆勒報告。同時,司法部也成立了專項組,對通俄門調查本身進行核查,確定FBI的調查行為是否存在濫用職權。

週三,在參院聽證會上,巴爾說明了為什麼要審查通俄門調查。

司法部長 巴爾:「我認為對競選活動進行間諜行動是個嚴重的事。我不只是、我沒有針對FBI,而是更廣範圍的、情報系統。」

聯邦參議員 Jeanne Shaheen:「所以你認為目前不存在間諜活動?」

司法部長 巴爾:「我認為確實存在間諜活動。是的,監聽發生了。但現在的問題是,監聽的前提是什麼,是否有足夠的理由這樣做。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Mike Howell:「很顯然存在對競選活動的監聽,但關鍵要看那樣做是否有合理的原因。」

巴爾表示,如果有必要,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將負責核查涉及的前情報部門官員。

眾院議長佩洛西針對巴爾的證詞,她對媒體表示,她不相信巴爾,她相信穆勒。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Mike Howell:「佩洛西議長表明自己不相信這個議題。她提前就對這個調查下了結論,這已經讓她的話不可信了。」

聯邦參議員 格雷厄姆:「你對我們這個委員會承諾,人們將會知道究竟(FBI)申請調查令是怎麼回事,反間諜調查是怎麼回事,以確保法律被遵守,如果有任何濫用職權的情況發生,國會和人民會知道。對嗎?」

司法部長 巴爾:「是這樣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