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做起「排乾沼澤」 川普選戰設嚴格道德標準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週三(4月10日)報導,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團隊已開始實行先例——為選戰的全體員工和顧問們設定了嚴格的道德標準,以便從自身做起,排乾華府的政治「沼澤」。

根據布萊巴特的獨家消息,川普選戰設定了一系列新規定,而最重要的是,選戰制定了一份員工手冊,所有員工、供應商、志願者和顧問在簽署協議、決定正式幫助川普競選連任之前,都須同意該手冊的規定——禁止他們在未獲得選戰財務主管批准的情況下,從外部供應商、遊說者或政治行動委員會(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s, PACs)那裡獲得任何經濟利益。

川普選戰向布萊巴特新聞提供了手冊的部分摘錄,之前,這方面的信息從未公開報導過。

川普選戰的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這些規定是川普為「排乾沼澤」(drain the swamp)而付出努力的一部分,並且符合川普為行政部門員工設定的道德保證行政令。川普在其政府成立之初就簽署了該行政令。

川普沒有從納稅人那裡拿總統薪水,而是每季度把它們捐贈給不同的政府部門。

麥克納尼告訴布萊巴特新聞,作為候選人,川普承諾「排乾沼澤」;作為總統,他已經那麼做了,為政府和總統選戰的運作開創了先例。

「排乾沼澤」是川普在2016年競選階段提出的施政方針。他承諾,他當政後要整頓華府的官僚運作,徹底改變華府的政治生態。

「Drain the swamp」的本意是「排乾沼澤」。該詞語起源於歐美國家大規模傳播瘧疾的年代 。沼澤容易滋生蚊蟲,而蚊蟲是病毒傳播的主要媒介。為了控制瘧疾傳播,有人建議說,只捕殺蚊蟲是不夠的,而是應該將沼澤排乾,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消滅瘧疾的傳染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