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邁阿密郵輪展 臺灣觀光局力推郵輪觀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交通部觀光局為持續深耕國際郵輪市場,於4月8日至4月11日參加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會議中心(Miami Beach Convention Center)舉辦的全球最大年度郵輪盛會-國際郵輪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19)。今年觀光局持續與臺灣港務公司(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 Ltd)合作在展場設立臺灣館,同時在4月8日與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簡稱ACC)其他成員共同辦理聯合行銷活動,向更多國際郵輪公司展示臺灣近幾年在郵輪產業的優勢與成長,吸引郵輪公司增設新航線的意願。

今年由交通部觀光局和臺灣港務公司共同合作的臺灣館,呈現「2019小鎮漫遊年」概念及連結港口與臺灣在地多元人文之生活樣貌,凸顯臺灣在亞洲郵輪航線的卓越地理位置,同時呈現臺灣小鎮各地風情樣貌。展攤現場提供茶道展演、書法體驗,吸引許多參觀人潮,並有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中華航空、金界旅行社、My Taiwan Tour以及高雄餐旅大學等一同參展,期望能在國際郵輪展中吸引國際郵輪公司和買家的目光 。

觀光局在ACC行銷活動中,除了持續推廣小鎮漫遊主題外,也特別宣傳臺灣Fly-cruise旅遊方式及郵輪跳島旅遊。去年英國籍小型頂級郵輪就是全船以Fly-cruise方式先飛抵臺灣停留兩天後,再搭乘郵輪前往臺灣各離島進行旅遊,據岸上接待業者反映,旅客到訪後對於臺灣遊程相當滿意。近年越來越多國際郵輪將作為郵輪母港,結合海空運的Fly-Cruise旅遊方式勢將成為另一種透過郵輪體驗臺灣的旅遊模式,因此期望透過本次郵輪展鼓勵國際郵輪商繼續包裝臺灣Fly-Cruise產品販售,增加郵輪來臺掛靠靠機會,吸引境外旅客來臺搭乘郵輪並於陸上多作停留,帶動港口城市經濟發展。

全球郵輪市場持續成長,尤以亞洲市場為最,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CLIA)發布的報告,2018年台灣郵輪旅客位居亞洲第二,各大國際郵輪公司越來越關注台灣的郵輪市場;以公主郵輪為例,今年也與觀光局合作「在地聯結(Local Connections)計畫」,透過與在地達人合作,結合「2019小鎮漫遊年」主題,預計在台灣推出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體驗行程,第一波以基隆港出發,共3條路線,以及高雄港出發之南台灣達人路線,塑造台灣郵輪觀光品牌形象特色。

觀光局近年積極推動台灣郵輪產業發展,除已進行多年的國際郵輪宣傳工作,同時與周邊重要郵輪旅遊目的地共組亞洲郵輪聯盟(ACC),積極擴大亞洲郵輪市場規模,為台灣觀光及郵輪產業創造更高經濟產值。交通部觀光局業與高雄餐旅大學、海洋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簽訂「臺灣郵輪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齊力將臺灣打造為亞洲郵輪研究重鎮。此計畫可更精準地掌握台灣及鄰近區域郵輪消費市場資訊、深入了解台灣及亞洲郵輪市場未來發展潛力、推展台灣與國際間郵輪發展之學術與實務交流合作,以提升台灣郵輪旅遊行銷與產業競爭力。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
Taiwan Tourism Bureau in New York
1 East 42nd St., 9th Floor
New York, NY 10017
212-867-1632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