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性教材過分? 華人聯各族裔家長抗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加州新版性教育大綱要求從幼兒園開始教導孩子選擇自己的性別,周三,來自南加橙縣的近百名家長在橙縣教育部門前進行集會,抗議加州強制性教育、剝奪父母教育孩子的權利,來看報導。

Orange聯合學區學委 Brenda Lebsack:「但其實還有很多別的性別,我是男孩,女孩,雙性人,無性人。」

一本看起來裝訂精美的兒童讀物,裡面確是在教導孩子們如何去開發、尋找自己的性別。

Orange聯合學區學委 Brenda Lebsack:「性別酷兒,流性人,變性人,中性人,還有更多不同的性別讓人們來選擇,對應他們自己的感受。」

Lebsack表示,這樣的教材其實已經被應用在部分學校中,教育幼兒園至三年級的學生,然而在加州新的性教育大綱下,這樣的教材將會成為所有公立學校的必修課。

Orange聯合學區學委 Brenda Lebsack:「如果家長不承認孩子自選的性別,教育大綱說這叫精神虐待,也就是說假如你信仰的宗教教導孩子世界上只有男和女,從生物學角度來說,那麼你可能會被指控虐童。」

加州新版的性教育大綱其實來源於2016年加州議會通過的AB329法案,改法案要求將LGBT等同性戀性內容寫入兒童使用的教材中,除了教授十幾種不同性別外,還會教授大量露骨的性知識。

橙縣華人家長代表 Saga Zhou:「由於法案沒有被阻止,這個大綱被強制推行到公立學校系統,同時會出一套推薦教材,很多學校不懂不負責任,直接選用來教學,這些教材沒有一套是好的,生來就有無數種性別,在很小的年齡就會進行性教育。」

目前新版性教育大綱已經結束公眾聽證環節,然而很多少數族裔的家長表示,當局沒有提供多語種版本的大綱文稿,所以無法參與公聽。

為此,近百位來自不同族裔的家長在週三齊聚橙縣教育部,希望當地教育部門可以上訴民情,取消性教育大綱中強制教育的規定,將本屬於父母教育子女的權利,歸還給家庭。

前國會議員Mimi Walters地區代表 Grace Chu:「總體來說,性教育、性別流動、性取向,這些是需要家長來小心處理的問題,而不是學校,特別是對5歲以下的孩子,會讓他錯亂的,對一個成人來說都很錯亂,我們不該讓他們這樣做。」

橙縣中文教師 Rose Wang:「我們家鄰居來自台灣,他們家孩子來自台灣,才二年級,她就會跟她同學說,我是女生,你也是女生,我們可以結婚,他們才二年級就會說這種話題,就是因為這個大環境造成的。」

也有不少家長表示,這樣一刀切的教育方式,沒有考慮少數族裔的文化背景,讓他們難以接受。

韓裔家長代表 Jinah Yi:「我們韓國的文化是很保守的,即使我們是少數族裔,他們應該尊重我們的文化,然而,他們卻要我們反向教導孩子,這與我們韓國文化背道而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