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倫慘劇 4名小孩深夜遭父割頸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中國大陸再現一起人倫慘劇福建省安溪縣感德鎮,一名年輕父親於9日深夜用利刃將4個孩子的頸部割破後,自己也用刀抹了脖子,次日上午才被發現,隨後全家人被送醫搶救。

血案發生於4月9日晚11時左右,陸媒稱,這名30多歲的年輕父親,酒後用利刃將4個孩子的頸部割破,隨後自己也用刀抹了脖子,案發後,嫌疑人汪某偉已經被控制。10日晚,安溪縣銘選醫院稱,4名孩子已脫離危險。

醫生介紹說,10日早上,5名傷者被送到醫院搶救,其中兩名小女孩,因為傷勢較輕已經出院。

另外兩名男孩頸部刀傷分別達到13厘米、15厘米,所幸未割斷動脈,經過急救,已脫離了危險。

受傷的兩名小男孩,一個6歲、一個9歲,10日晚仍靜靜地坐在醫院的病床上,神情木然,頸部纏着繃帶。

孩子們對醫生說,父親平時經常喝酒,喝醉了酒就毆打他們。鄰居說,汪某偉沒有職業,經常酗酒。

嫌疑人汪某偉的親屬說,「除了當事人,誰也不知道當晚發生了什麼。」孩子的母親和親屬都在外地打工,得知消息後匆匆趕了回來,親屬也都否認汪某偉有精神病史。

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因生活陷入絕境,釀成的人倫慘劇屢屢發生。最典型的是震驚社會的甘肅人倫慘案。

2016年8月,甘肅省下轄的國家級貧困縣康樂縣,28歲的母親楊改蘭因生活貧困,絕望之下殺死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其丈夫在料理完妻兒後事後,也服毒身亡。

事發後,大陸資深媒體人郭睿在網上發表文章說,在楊改蘭生活的阿姑山村實地走訪調查發現,楊改蘭的低保名額被該村村書記分給了親哥哥和侄子等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