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運被判12年 曾在習近平身後瞪眼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中共官方通報,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王三運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關係密切,曾因在習近平身後瞪眼恐嚇接受慰問的老農,被網民嘲諷為「板臉哥」。

北京時間4月11日,江派鐵桿王三運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400萬元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王三運1952年12月出生,山東單縣時樓鎮曹馬村人,曾擔任中共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副書記、四川省委副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安徽省委副書記等職務。2011年12月升任甘肅省委書記。

甘肅貧困人口多,2013年2月3日,習近平到訪甘肅渭源縣元古堆村,探望貧困戶馬崗,王三運與省長劉偉平陪同。

當時,中共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在貧困戶馬崗家中,習近平一手拉着老農馬崗,一邊抬頭望向破爛的屋頂。而這名老農一面與習拉着手說話,一面驚恐地回頭看着陪同的官員。

當時陪同習近平慰問貧困戶的王三運,站在習身後,板着臉,面目猙獰地瞪視着老人。王三運因此被網友嘲諷為「板臉哥」。

王三運曾因在習近平身後瞪眼恐嚇接受慰問的老農,被網民嘲諷為「板臉哥」。(網絡圖片)

王三運被指與令計劃關係匪淺。港媒報導,王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親自替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忙前忙後,使令對其產生信任,雙方遂結為同盟。

2016年底,中央巡視組對甘肅「回頭看」,發現時任省委書記王三運對祁連山環境問題不重視、不作為,背後還涉及利益輸送。

2017年4月1日,王三運被免職後轉任人大閑職,3個月後落馬。

與王三運同日被免職的還有3名省委書記——海南羅保銘、山東姜異康、黑龍江王憲魁。他們4人都是江派鐵桿,緊隨江澤民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黑名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