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嚴書記」受賄573萬元 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四川廣安市委前副書記嚴春風一案,4月11日一審開庭審理。檢方指控嚴受賄約573萬元人民幣,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去年「嚴書記女兒打人事件一度轟動輿論,並且由此牽出了嚴春風這個貪官。

4月11日,四川德陽市中級法院,對廣安市委前副書記嚴春風案件,進行一審開庭審理。

德陽市檢察院起訴指控,2001年至2018年,嚴春風在擔任宜賓市城市規劃局局長、宜賓市翠屏區委副書記,廣安市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賄或受賄,共計摺合約573萬元人民幣。

嚴春風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嚴春風事發於「嚴書記女兒」事件。去年5月11日,四川一名嚴姓女童,因為在幼兒園經常動手打同學,被帶班陳老師處罰,讓她單獨坐一邊。消息傳出後,嚴某某的媽媽在家長群威脅陳老師給女兒道歉,否則,通知集團領導來解釋。

之後,嚴某某的媽媽又在群裡稱:「學校處理結果已出:對陳老師開除處理!」

該事件被認為是「我爸是李剛」的又一翻版,迅速引爆輿論熱議。

身陷輿論風暴的嚴春風很快被網民扒出,隨着事件的不斷發酵,嚴春風為自證「清白」,承認自己戴了5年「綠帽子」。但網路又揭出其前妻名下有多家企業,擁有神秘財富等。

該事件掀起輿論熱潮之際,也驚動中南海高層。同年5月14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發消息稱,已介入調查核實「嚴書記事件」。4天之後,四川紀委監委發消息: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18年11月13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發通報說,嚴春風違反紀律,對抗審查;不如實報告個人婚姻狀況、房產、持有股票等;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為親友謀取利益、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財物等。

通報稱,嚴春風因涉嫌受賄犯罪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嚴春風還被指控是典型的兩面派、兩面人。表面積極上進,實則權欲熏心;表面潔身自好,實則道貌岸然;表面兩袖清風,實則貪慾膨脹,大搞權錢交易。

公開資料顯示,嚴春風於2010年5月起,先後任阿壩州副州長;阿壩州委常委、統戰部長;住房與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2015年7月起,先後任廣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6年11月至今,任廣安市委副書記。

對於嚴春風落馬,網民紛紛叫好。「看來當官的還是要夾着尾巴做人吧,一旦因某件事被曝光,一查一個準,沒有一個是乾淨的,竟然還查出一個巨貪!」

「細想,如果沒有女兒這事,這廝得藏到什麼時候?這個還是二婚的媳婦坑他,所以說報應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