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本5G設備排除華為中興 越南也說不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5G設備排除華為中興 越南也說不

日本10日把5G頻譜分配給四家業者,其中一個重要條件是「採取充分的網路安全措施,包括因應供應鏈風險」。這形同禁止5G營運商採用中國華為和中興製造的網路設備。另外越南最大的行動通訊業者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表示在建立5G網路時將採用自己投資研發的核心技術,不用中國華為。

Uber擬5月初在美IPO 估籌資100億美元

租車服務公司Uber計劃在2019 年4月11日正式提交IPO申請,4月底進行路演(Roadshow),與潛在投資者溝通,該公司計劃募資100億美元,有望創下2019 年美股IPO的募資紀錄,Uber預期在2019年5月初掛牌。

陸手機製造商現倒閉潮 金立進入破產程序

在中國大陸經濟減緩、美中貿易戰的壓力下,大陸手機製造商出現倒閉潮,繼美圖手機、錘子科技後,另一手機製造商金立手機官網已無法連線,該公司被曝光已進入破產程序。

台積電Q1達標 未來逐季增溫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公布3月合併營收為797.22億元,月增30.9%;首季合併營收2,187.4億元,雖比去年同期減少11.8%,也較前一季衰退逾二成,但符合晶圓發生瑕疵下修後的財測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