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漢化維族?多座清真寺「被消失」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維族人在新疆平靜地生活了上千年,中共來到新疆後,強行推行黨文化和漢化政策。最近,英國獨立調查網站證實:新疆有2座超過500年歷史的清真寺,在2018年間從衛星影像中消失。也有學者發現:新疆還有另外三座清真寺,無法再在衛星影像上顯現。來看報導:

德國之聲援引英國獨立調查網站「Bellingcat」 4月5號發布的報導說,根據中國留學生章聞韶(Shawn Zhang)提供的谷歌衛星影像,以及美國衛星影像公司「Planet Labs」的系統,發現位於新疆于田縣的「艾提卡爾清真寺」(The Keriya Aitika Mosque)的門樓及相連的一個小建築,在2018年3月19號到20號之間,從衛星影像中消失。這透露,這座清真寺的結構在那段期間遭到大規模的破壞。

隨後,這個獨立調查網站同樣地透過比對谷歌地球與Planet Labs的衛星影像,對另一座位於新疆和田市超過500年歷史的「加滿清真寺」(The Kargilik Mosque)進行搜索。發現:在2018年11月29號到12月21號期間,「加滿清真寺」的門樓及一大部分的結構從衛星影像中被移除。這表示在那段期間,這座寺廟也遭到嚴重的破壞。

其他研究新疆議題的學者也透過相同的方法,發現新疆還有另外三座清真寺疑似遭到結構性破壞,無法再在衛星影像上顯現。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共為了在新疆強行推行它的政策,而破壞當地文化,並對有信仰的人進行迫害。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中共是破壞當地的信仰、習俗,包括語言。中共它破壞歷史文物,它從來不珍惜。因為它對傳統文化來講,一直是藐視的態度。包括這些清真寺或者其它一些宗教場所,它都是剷除。」

由於中共在新疆採取「漢化」政策,因此對新疆的語言、宗教、文化、習俗等各方面都進行強制性的改變。為達到思想改造的目的,中共設置所謂的「再教育營」。據了解,新疆「再教育營」的數量多達1200處,關押著上百萬的維吾爾人。

本月6號,有近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維吾爾人,在白宮旁邊的自由廣場集會,抗議中共在新疆設立「集中營」,並譴責中共進行種族屠殺的行為。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也參加了這次的活動。他表示,中共所謂的「再教育營」就是監獄形式的「集中營」。這令人想到二戰期間希特勒對猶太人所實施的種族滅絕的暴行。因此,不分民族,不分地區,所有的民眾都應該發聲,以制止中共對人權的侵害。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在二戰結束的時候,大家都好像都在發誓說,這種事情不可能再發生,我們不會讓它再發生。但是沒想到70年後,在新的世紀又發生了同樣的事情。我們必須採取這樣的行動,讓這個國際社會能夠關注。」

楊建利表示,中共敢有恃無恐的迫害維吾爾人,就是利用西方國家反恐的策略,把新疆的維吾爾人都打成了恐怖分子。

楊建利:「據我自己和維族人一起合作的經驗,我沒有發現他們有任何的暴力傾向,更沒有做過任何恐怖襲擊的計劃。是中國(共)政府狡猾地利用了這個反恐的國際形勢,讓不了解真情(真相)的漢人,信以為真。這樣就使得它的政策在實行起沒有太大的顧慮。」

國際組織「維吾爾援助協會」會長哈瑞·哈木拉提表示,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國家或者政府,會選擇更溫和的、更持久的、更能得人心的政策和方法來維持她的統治。

維吾爾援助協會會長哈瑞·哈木拉提:「中共利用所謂的『反恐』來惡魔化維吾爾人,它們在玩『狼來了』的遊戲。它在人為的加深民族的仇恨,把一部分人推向極端主義。我害怕中共玩『狼來了』的遊戲將變真。恐怕遭殃的還是老百姓。」

李元華表示,維族人在新疆平靜地生活了上千年。中共來到新疆後,強行推行黨文化和漢化政策,並利用「反恐」把對維吾爾人的迫害合理化。

他說,在歷史的長河中,歷代領導者和邊疆維族等少數民族一直是融洽相處的。都是以「德化」,使少數民族願意去和中央政府有很好的交流。也因為這樣才形成了「巍巍大中華」的多元文化。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