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拒提供川普稅單 質疑眾院要求合法性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美國財政部長週三(4月10日)表示,將不會按照眾議院提出的要求,向國會提交川普近6年的報稅單。同時,他還對該要求所涉及的法律及影響問題表示擔憂。

週三晚上,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對於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提出的索要川普報稅單的要求,財政部將與司法部進行商議,不會在截止日期4月10日之前遵從該委員會的要求。

姆努欽在致籌款委員會主席、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理乍得‧尼爾(Richard Neal)的信中說,鑒於「該要求史無前例的性質」,財政部的律師們需更多時間來評估該要求的合法性。他同時表示,他擔心這會違反納稅人的隱私權。

姆努欽沒說評定工作將會花費多少時間,但他對國會是否有權審查相關記錄表示擔憂。他指出,該委員會的要求引發了關於憲法所規定的國會調查權限、委員會所聲稱的出於立法目的審查的合法性、以及美國公民的憲法權利等嚴重問題。

姆努欽還指出,這項要求所涉及的法律問題,可能會影響到保護所有美國人免受因政治動機驅使而披露稅務信息的傷害,無論是哪一黨派掌權。

上週三,由民主黨掌控的籌款委員會致信國稅局(IRS),要求在4月10日之前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間的報稅單、以及川普的8個實體公司的報稅單。

籌款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告訴國稅局,該委員會正考慮針對政府審計現任總統而進行立法,並聲稱根據其監督權力,委員會有權要求查看信息。

但民主黨的要求遭到川普本人及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

川普在聲明自己正接受審計的同時,明確表示他將拒絕公布自己的報稅單。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上週三已致信姆努欽,譴責民主黨人濫用權力。他指出,為瞄準政治敵人而把美國稅法武器化,這樹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同時也弱化了美國人的隱私權。

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週日也指出,保護納稅人的隱私權,這是美國稅法的基本原則之一。民主黨永遠也別想見到川普的報稅單,因為他們無權提出這一要求。

馬爾瓦尼進而指出,民主黨索要川普報稅單的真正原因是,他們沒能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中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所以打算從報稅問題上雞蛋裡挑骨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