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執行機制」突破 川習會有望了?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新聞看點】「執行機制」突破 川習會有望了?:美東時間今天(4月11日)上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繼續和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了電話磋商。在前天晚上,他們已經有過一次溝通,成果「十分豐碩」。姆欽昨天表示,雙方已經就貿易協議的執行機制達成了一致。

執行機制是美中雙方都非常重視的一環,姆欽告訴CNBC,雙方已經同意,建立「執行辦公室」監督協議執行情況。不過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不作任何評論,白宮也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如果協議執行問題已不成問題,那雙方距離簽署貿易協議又跨出了一大步。不過有進展不代表矛盾完全化解,其中一個懸而未決的分歧就是,美方何時完全撤銷對中國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另外,達成的貿易協議可能會威脅到中共執政地位,北京會不會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