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如果美中談判失敗 美方不惜加倍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2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關鍵時刻,仍有「遺留問題」未解。美國副總統彭斯向北京隔空喊話,川普特朗普)總統現在對達成協議還抱有希望,但如果談判失敗,也不惜對中國產品加倍徵收關稅。

彭斯週四(4月11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中共當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美國曾以為北京會兌現尊重私人財產、開放市場等承諾,但事實正相反,這就是為什麼川普總統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彭斯表示,川普總統清楚地表明美方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加倍,現在還沒有付諸行動,只是希望能有更好的結果。他說,川普總統目前仍然對談判抱有希望。

彭斯還強調,美國有信心最終能跟中方達成協議。

週三,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也在CNBC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又取得新進展,雙方已基本確定了監督執行機制,將各自建立執行辦公室來處理後續問題。

截至4月5日最近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時,中共已在削減美中貿易逆差、停止盜竊知識產權、以及政府補貼和開放市場方面都有所承諾,但是否取消關稅和如何建立執行機制,還是兩個懸而未決的關鍵問題。

關稅問題上,中方一直主張達成協議後,立即取消此前加徵的所有關稅,而美方堅持保留部份關稅,作為保障中共執行協議的籌碼。有關執行機制,美方要求保留單方面制裁中共違約的權力,中方不願接受。外界分析,這兩大分歧反映了談判的最關鍵:中共只想以虛假承諾結束關稅戰,而美方堅持這兩點,正好擊中了中共騙術的要害。

姆努欽透露的消息顯示,中共在執行機制問題上或已做出某種妥協,談判只剩最後一個關鍵分歧待解決。

姆努欽週三還告訴CNBC,談判沒有人為設定的最後期限。川普此前一直表示,談判必須要達成一個「極好的協議」,而且他並不着急,因為美國經濟一直向上,而中國經濟在向下。

韓媒指,北京當局通過副總理劉鶴給川普帶去的三次口信都顯示,中方非常急於達成協議。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