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左轉藏殺機 紐約警局新影片提醒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週四,紐約警局釋出新的影片,提醒人們開車出行時,在人行橫道和十字路口進行左轉,非常危險,提醒司機和民眾要更加注意安全。

「我們的女兒Allison,被左轉的汽車撞死,當時她和祖母在過馬路。」

視頻以孩童們的傷亡引開,提醒人們汽車左轉,是造成行人和自行車手受傷的主因。

紐約市警交通安全局總監陳文業(Thomas Chan):「所有行駛在紐約市的司機,放慢速度、多想一下,左轉彎造成的傷害是右轉三倍,如果你小心、減速,這小小的行為,能挽救生命。」

2016年以來,70名行人死於司機左轉的輪胎下。在2018年,死亡的116名行人中,有21人因危險的左轉汽車喪命。

紐約警局表示,汽車左轉比右轉更危險,因為1、汽車左轉的半徑更廣,車速更快;2、司機會被停靠的車輛和左方A柱車框遮擋部分視野;3、左轉比較複雜,要求司機的身心時刻保持專注。

紐約市警交通安全局總監 陳文業(Thomas Chan):「當我們通過零願景計畫的3E:教育、工程、執法而取得進展時,我們堅信,任何傷亡都是不可接受的,也是可以預防的。」

新釋出的視頻,屬於市長零願景計畫的一部分,希望終止交通事故帶來的死傷。自2014年推出以來,死亡率在逐年降低。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