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武統論者李毅訪臺 被限令離境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中共武統論者李毅訪臺 被限令離境

曾鼓吹武力統一臺灣的中共學者李毅,受臺灣親共團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邀請赴臺演講,4月9號持觀光簽證入境臺灣,11號,被臺灣內政部移民署限令當天離境,並列為不受歡迎人士。

統促會4月13號將舉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根據統促會發出的傳單,李毅將在這個論壇上發表演講,探討「一國兩制臺灣方案」。

臺灣內政部表示,李毅持觀光簽證入境,不能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

李毅主張中共武力統一臺灣,曾經揚言,只要中共軍隊跨過臺灣海峽,臺灣人民就會忘記「台獨」思想。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考量李毅過去的多次武統言論,認為他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之危險,經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依據規定廢止李毅的入境許可,限令他當天出境,並將李毅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會管制入境。

37中國機構 被列入美商務部危險清單

美國商務部4月10號表示,將37家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美國企業應謹慎對待的「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
據「路透社」報導,這份4月11號生效的名單中,包括從事汽車零件、液晶屏幕的公司,還有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廣東工業大學、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等高校。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長沃爾夫(Kevin Wolf)表示,被列入清單,意味著美國公司將謹慎對待這些機構。他說:「儘管這不是禁運,但因為麻煩,有時供應商會把它當作禁運。它的實際效果大於法律效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