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溫哥華十場落幕 中華神傳文化再現輝煌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3月22日至31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皇劇院上演十場演出,在當地掀起了一股神韻熱潮。觀眾們盛讚神韻演出流光溢彩,通過音樂和舞蹈讓幾近失落的5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再現輝煌。

卑詩省前省議員 Bill Routley:「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出,技藝高超,天賦異稟。非常特別。演出的視覺效果如此壯麗多姿、豐富多彩,所有的舞蹈動作都能從定點姿勢中體現出來。觀看演出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經歷。」

音樂人兼演員 Ava Maria Safai:「非常感人,當大幕一拉開,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不僅僅是視覺效果,我也欣賞演出通過中國古典舞和服飾等,來講述歷史故事。」

眾多主流菁英們盛讚神韻是一場絕無僅有的全方位藝術饗宴。

大型壓縮機廠區域總裁 Ed Albers:「我喜歡整臺演出,明亮耀眼的色彩,背景天幕的傳神,都很美。」

大型休閑服務公司董事 Rosemarie Sim:「美艷驚人,就像是我們在雲間流連,夢境一般。很榮幸我今天看到了演出,我還會來看,也會介紹給我的朋友們。」

卑詩省府項目總監 Tlell Raffard:「演出非常專業,我喜歡演出中的音樂和多種藝術元素,演員們充滿激情。」

小提琴家音樂教授 Andrew Dawes:「舞蹈演員很敏捷,合奏太棒了,樂團和舞蹈完美的配合在一起,一切那麼流暢,漂亮的服裝,真是美妙的奇觀,真的是。」

小提琴家 Isabel Vila:「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樂器,真的像人的聲音,我了解到左手顫音的一些(技巧)。二胡音樂給我的感受像是回到久遠以前。非常微妙,非常甜美,以一種美好的方式傳達出失落己久的價值。」

小提琴演奏家 Yuri Zaidenberg:「樂團合奏的非常好,他们和指揮配合的很好,指揮要看舞台,控制音樂的速度和情感,以配合舞蹈,他們跟的很好。雙簧管好的不可思議,太好聽了,二胡抓住了我的心。我演奏小提琴,所以這和我很接近。」

溫哥華的華人觀眾為神韻展示的中華文化而深感自豪。

室內設計師 Jessica Wang:「我真的是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很驕傲。」

註冊建築師 唐露:「非常精髓,很高尚的中國文化的展示。我對她的藝術很欣賞。因為她用很普通的故事,可以展現中國文化很精隨的地方。而且她的構圖、色彩、和她的音樂、交響樂,中國的二胡、提琴、和古箏、跟外國的鋼琴一起配合,感覺特別好,很豐富。」

歌唱演員 Alice Crestejo:「聲音很美。歌詞也很美。我太喜歡了。非常出色。音樂太美了。因為是很難的,中國的音樂有中國的(特色),外國的音樂有外國的(特色),但是合在一起好像天衣無縫,是非常好的。」

觀眾們尤為喜愛演出通過藝術形式生動地將古代的神話傳說展現在舞台上,帶給觀眾跨越時空的夢幻之旅。

前舞蹈演員 Karen Avery:「我喜歡演出將傳統融入到編舞和講故事中,追溯到遠古的時代,把觀眾置於故事發生的時空背景,太好了。」

溫哥華遊客電視總裁 Mike Falcon:「我認為使用中國古典舞這種藝術形式,呈現中華歷史,令人驚歎。讓我對中華文化有所瞭解,看到用這種方式來呈現是非常精彩的。」

執行總監 Rob Stephens:「演出太壯觀了,這是從五千年的文化和歷史中汲取的創作素材,用來講述各式各樣的故事,再配上編舞和音樂,堪稱奇觀。」

兒童文學作者 Ara Thommasen:「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有對創世主的敬仰。他們將神傳文化從天上帶到人間,以此開創了五千年文明。」

皇家大学兼任教授 Laura Loucks:「演出真實的體現了人類精神的全部輝煌,利用中國古典舞與音樂來講述故事,體現豐富的中華歷史。神韻表達的理念帶給我們很多,比如純美和內心的力量,與人類精神的美好。我學到了不少,觀看演出令我身心愉悅。」

他們讚歎演出使人們受到神性的啟迪,仿若置身天堂。

退休中校 Bob Besner:「神性內涵根植已久,而事實上,在當今社會中,卻受到(中共)打壓與忽略,這是一個悲劇。演出方方面面表現了我們應該找回傳統。」

演員 Tony Alcantar:「演出基於現實,卻也充滿夢幻。我看演出時感受到強大的神性和超自然力,而這種力量是真實的。這真太了不起了,我無法用語言表達。」

演員 Flora Karas:「當女高音開始唱歌,看到那些歌詞的時候,我發現這些道理在古老的文化中不斷的重複。我相信其他古老文化與中國古老文化有重疊之處,其中都蘊藏同一個真相,像是地球上籠罩一層迷霧,只要用心的尋覓,其實天堂就在這裡,僅有一步之遙,這是其中傳達的信息。」

演員 Frank Brandies:「《善與惡》中遭到迫害的女孩雙目失明,讓我感觸良多,帶給我很多回憶和感受。但在最後,神佛降臨,神通大顯。我想在生活中,人們在承受痛苦時,只要堅持,不放棄心中的信仰,神佛就會救助。這是我從神韻演出中體會到的最重要最深刻的道理。」

新唐人加拿大溫哥華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