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公平、激進 金兌錫呼籲紐約投票改制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週四,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和社區組織,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外,呼籲紐約市改革投票制度為「優先選擇投票」,請看報導。

金兌錫認為「優先選擇投票」是更公平、激進,有利於新移民的投票系統。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如果這個投票機制在紐約市通過,我認為在紐約州也能實現。」

「優先選擇投票」(Ranked Choice Voting:RCV)是選民在投票時,對候選人進行排出第一、第二、第三等選擇。

在第一輪點票時,首先點算第一選擇的票數,如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即可立即當選。

如果沒有就進入第二輪計票,第二輪會淘汰在第一選擇中得票最少的候選人,將淘汰者的選票根據選民第二選擇,分配給剩餘候選人。以此類推,直到有候選人的票數過半勝出。

據Fair Vote研究顯示,在舊金山灣區的四個城市中,使用優先選擇投票,有色人種的勝選率從38%上升到62%。

「優先選擇投票」的缺點是,目前的點票系統需要更換,耗費大筆支出,針對選民的教育也需要增加。

紐約市憲章修訂委員會(Charter Revision Commission)將在下週討論紐約市的投票制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