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支持毒品注射站提案 居民強烈反對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週四(4月11日),舊金山市議會公共安全和社區服務委員會,討論是否支持在該市試行「安全毒品注射中心」的加州法律提案,很多居民到場表達反對意見,質疑此舉只會加劇舊金山的街頭毒品氾濫危機。

舊金山力爭成為全美第一開設「毒品注射中心」,試圖緩解吸毒致死數量的城市。今年,加州民主黨議員重新提出這一專門為舊金山打造的為期三年的試點項目。市議員哈尼(Matt Haney)發起動議,要求市府給予支持。

舊金山市議員 Matt Haney:「我們可以以安全的、智慧的和有效的方式給人提供安全的環境和服務。」

「毒品注射中心」計劃從提出之初就遭到部分居民的強烈反對。去年,同一提案被同為民主黨的前州長布朗否決,他質疑此舉並不能解決實質問題。

舊金山居民 王女士:「用毒品在聯邦法律(之下)是非法的。市政府不應該鼓勵或者付錢(讓人)打毒針。」

當天,大批與該計劃相關的團體代表到場發言,也有近期從外州來到舊金山的街頭毒癮患者讚揚該市免費提供注射針頭等作法。今年,再次參選市長的李愛晨指出,在聯邦層面,吸毒、販毒都屬違法行為。一旦「毒品注射中心」正式運營,她呼籲聯邦介入加強執法。

舊金山市長參選人 李愛晨:「依照法律,政府應該和警察合作逮捕毒販子,把他們從街頭趕走。應該在戒毒設施給他們提供減少副作用的藥物,而不是歡迎他們買賣毒品。」

市議員哈尼的動議,當天全票獲得通過,市議會全體會議近期將就此進一步討論。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