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管不住了?韓媒曝3名朝鮮機要人員脫北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美朝首腦越南河內會晤破局後,朝鮮半島局勢備受輿論關注。韓媒說,儘管金正恩加強了對在華朝鮮官員及企業家的監控,但近期仍有三名在瀋陽的朝鮮重要機關人員脫北

4月12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朝鮮正在嚴厲管制在華工作的朝鮮官員及企業家,中國相關人士透露,平壤加強對北京、延吉、丹東等重要城市的監視,朝鮮官員需要在特定時間給監督他們的上司打電話,報告他們的位置、與誰見過面。

而監督這些朝鮮官員的相關人士,還會給官員家屬打電話,若發現這些官員謊報,會被強制遣送回朝鮮,並受到嚴厲處罰。即便如此,脫北者依舊很多。在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議破裂後,3名在遼寧省瀋陽市的朝鮮國家保衛處人員脫北。

此外,在中國經商的朝鮮企業家,也對當前朝鮮實行的監視體系表示不滿。一位企業家透露,由於朝鮮面臨國際制裁的力度加大,令很多企業面臨經營危機。

美朝首腦2月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白宮要求平壤完全無核化,來換取解除經濟制裁,平壤則希望採取漸進式無核化方法,只提議拆除寧邊核設施。川普在會議期間拒絕了金正恩的提議,並直接離場。

美朝峰會破局後的3月底,韓國情報部門透露,朝鮮在其西北與中國邊界附近的同昌裡重建了導彈發射設施,被認為是平壤可能準備恢復發射彈道導彈的信號。

之後,平壤又宣布,撤出在韓國和朝鮮邊境聯合聯絡處工作的朝鮮人員。不過,幾天之後朝鮮人又返回聯絡處辦公。據悉,此聯絡處是雙方試圖和解的一個象徵。

韓國官員表示,第二次川金會後,川普敦促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協調,接受華盛頓的條款。據了解,首爾正在考慮向朝鮮派遣一名特使。

11日,美國CNBC報導說,面對國際社會日益加強的對朝制裁,朝鮮試圖通過開發替代能源,來應對因制裁帶來的能源危機,朝鮮能源結構中對水力、煤炭火力發電依賴性很強。但目前平壤還沒有開發發展核能技術。

目前,朝鮮正在試驗風能、太陽能、潮汐能等所有可替代的能源。另外朝鮮還向中國及俄羅斯派遣了很多學者。

不僅如此,朝鮮將近幾天將召開最高人民會議,外傳金正恩可能會宣布組織改革,或者新的外交政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