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艾司摩爾遭中國員工竊密 交中共背景中企

中國企業間諜案再添一樁!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被在其美國子公司研發部門任職的6名中國籍高階員工竊取技術機密,並洩漏給與中共政府有關的1家中資企業(XTAL),造成該公司損失達數億美元。荷媒調查,這家中企的中國母公司「東方晶源」微電子,與中共科學科技部有密切關聯。

陸經濟減緩若大於預期 IMF警全球重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古澤滿宏(Mitsuhiro Furusawa)11日警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速度大於預期,將會是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風險。

台積電富士康 加入蘋果綠能生產供應鏈

蘋果週四(11日)宣布,使用綠色能源生產的供應商數量增加近乎1倍到44家,台廠在新增名單約占一半,其中兩家是為iPhone組裝和製造內核處理器晶片的富士康台積電

Uber正式申請上市 警告可能不會盈利

全球最大的叫車平台Uber已經在美股週四盤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文件中顯示去年營收112.7億美元,淨收入9.97億美元,調整後的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虧損18億美元。過去三年的營業虧損總計超過100億美元。而Uber也在文件中示警,預計未來運營支出會顯著增加,可能無法實現盈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