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買豪宅慘變爛尾樓 港苦主親述被騙經歷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香港樓價昂貴加上重稅,令不少中產轉到海外置業。但大批中港市民,透過香港一家地產中介,投資美國樓卻墮入詐騙陷阱。警方消息稱,共接獲28名受害人報案,損失多達1840萬元,預料受害人近百。

近年來海外置業成為風潮,但有不少香港和大陸市民,到美國休士頓買樓卻遭遇噩夢,下面我們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買家之一的郭女士,2013年9月受廣告吸引,透過美亞置業,以7.2萬美金購入休斯頓的《駿景豪園》聲稱新裝修的三房別墅,2年包租期保證每年8%的回報。但包租期過後,租金停了,郭小姐才發現被騙。

香港苦主郭女士:「我是覺得被欺騙的,因為你又說地區好,又說有租收,根本很難租得出的。還有我的房子根本是爛掉的。物業管理公司用了來做維修工場,哪裡爛了,哪裡缺零件,就在那房子拆過去。之後他就叫我付錢維修,要三萬元美金。」

另一個擔任企業高管的Connie也發現受騙,2017年八人組團赴美實地考察,發現樓盤的位置並非地產公司宣傳的中產區。

香港買家Connie:「過去一看,真的不行了,全部都是低下層,要麼受政府資助,要麼是連租金也付不起的人。就算裝修好了,讓他們住一年,東西還是爛的。會把東西打爛,留下很多垃圾給你。所有的費用都很貴,單單清潔垃圾費也要五百元。真是一個無窮無盡的噩夢。」

郭小姐和Connie不願再付無底洞的維修費等,唯有低價出售,損失數十萬港元不等。另有苦主投資美亞休士頓的《騰龍閣》也同樣受騙,貨不對辦,至今仍丟空在當地。

據《傳真社》今年1月報導,美亞置業高層等5人,去年6月涉嫌串謀詐騙被捕,現保釋候查。但美亞公司至今仍在中港推銷海外樓盤。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