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苗受害家長李新被逼簽協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輝縣問題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兩會期間在北京給孩子募捐,被抓捕羈押至今仍沒有獲釋,12號,她的丈夫李新說,他又被當局脅迫逼簽「不上訪」協議。

4月12號,河南輝縣問題疫苗受害家長李新告訴新唐人,他的妻子何方美3月4號,在北京給疫苗致殘的孩子募捐時,被王府井派出所警察帶走後送往馬家樓關押。

3月5號下午,何方美被河南省輝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警察帶回當地後行政拘留15天。行政拘留滿後,家人沒有等到何方美回家,而是等來了刑事拘留的通知書,指控何方美涉嫌「尋釁滋事罪」。

疫苗受害家長李新:「我愛人被刑事拘留的時候,大概是20號,管教說讓她出來,她的東西也都收拾好了,結果她很高興的出來,拘留所的獄警說,別看你這麼高興的出去了,出去就有你好看的了。就有你哭的了。」

李新說,何方美拘留所一出來,馬上被大批武警帶走了,送往新鄉女子監獄了。

李新:「他們說要放她,得態度好,要取得政府的原諒,給我反饋的消息就是說,我愛人在裡面可能態度比較強硬,她不肯妥協,他們不肯放她。」

4月5號,何方美被關押一個月了,李新去詢問警方什麼時候放人?警方回復說,按程序辦理。隨後,輝縣維穩部門告訴李新說,只要他簽一份不再非正常上訪協議,可以聯繫警方儘快放人,還可以幫他家申請救濟款。

李新認為上訪是公民的合法權利,最初不同意簽協議。維穩人員恐嚇他說,何方美極有可能會被逮捕,他家的救濟款也可能沒有了。最後,李新違心的簽下了協議,但對方卻言而無信,至今沒放人也沒給他家救助金。

大陸各地疫苗受害家長曾於中共兩會前聯署呼籲中共人大就「前期救治,後期補償」立法。3月3號,有35名家長到衛健委遞交意見稿,部分家長被拘留。

3月4號上午,來自河南、江西、廣東、四川等地近20名家長帶著孩子,到北京王府井派出所旁邊的商業街,為無錢治病的孩子進行募捐,遭到警察粗暴對待,所有家長被抓捕,包括何方美。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