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環球經濟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財政部對一個黎巴嫩貨幣交易平台實施制裁,因為這個平台涉嫌為哥倫比亞販毒集團洗錢,併為伊朗支持的真主黨處理交易,真主黨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這是美國針對伊朗的又一次施壓。

2.週四,波音公司首席執行長米倫伯格表示,737 MAX飛機的自動防失速系統軟件已更新,飛機更加安全。這個系統的數據錯誤很可能是兩起致命墜機事故的原因。更新後的軟件已進行了96次試飛,一共159個小時。未來幾週內將進行更多試飛。

3.世界銀行新行長馬爾帕斯週四表示,中國應減少向世行借貸,並提高債務透明度。馬爾帕斯曾任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中國國家外彙管理局的數據顯示,2016年至2018年,中國外債總額大幅增加41%。中國從世界銀行借了數十億美元。

4.美國商業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最新發表的《全球生活報告》中,研究了全球35個城市的樓市,結論是香港仍是全球最貴,一般房屋平均房價為120萬美元。上海排名第三,深圳第五,北京第九。在前10名中,中國城市佔了4個。北美房價冠軍是溫哥華,排名第四。排名第八的倫敦是歐洲房價第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