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第一階段 投票率逾七成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分爲七個階段、將持續七週的印度大選,週四結束了第一階段,91個選區的投票。統計數據顯示,投票率高達七成以上,顯示出印度選民高漲的投票熱情。

週四,印度29個州中的20個州共計91個選區舉行了投票,其中10個州將在第一階段完成全部投票。

統計數據顯示,第一階段總體投票率達72%。

在印度西北與巴基斯坦交界的查謨-克什米爾州,72%的創下歷史記錄。在因印巴交火而局勢緊張的邊境地區巴拉穆拉,選舉受到來自武裝分子的威脅,但仍有大約35%的選民走出來投票。

查謨·克什米爾州選民 K.Singh:「查謨的選舉很順利,沒有任何不好的事件發生,查謨地區大約70%的人出來投了票。」

這次大選,社交媒體成爲各黨派爭奪選民支持的重要陣地。總理莫迪所在的執政黨人民黨,製作了MV,在youtube上的點擊量超過一百萬。

主要反對黨國大黨也製作了MV,其中抨擊人民黨執政期間未能有效發展經濟。

分析人士指,社交媒體的優勢在於,能夠精準地針對特定群體做選戰宣傳,而成本更低。

互聯網自由基金創始人 Apar Gupta:「考慮到印度人每十個人就有四個在使用互聯網,許多競爭激烈的選區,實際上都受到社交媒體的影響。因此各政黨如何有效利用社交媒體會決定誰贏得大選。」

另外,反對黨國大黨領導人索尼婭·甘地,週四前往投票點投票。索尼婭·甘地是印度前總理拉吉夫·甘地的遺孀,曾率領國大黨贏得2004年大選。她的兒子拉胡爾·甘地,是莫迪總理的主要挑戰者。

印度大選將連續在七週舉行投票,直到5月19號。最終結果預計在5月23號出爐。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