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中共白手套 七港企被列「危險名單」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美國商務部將37間中國機構包括7間香港企業,列入危險名單。當中有四家是大陸人在港開設的空殼公司,有評論員擔憂,香港已成為中共白手套,未來美國制裁會陸續有來。

上榜的7間香港公司,經本台查冊發現,有四間董事均是大陸人,分別來自深圳、中山、西安和安徽。其中一家位於金鐘的註冊地址,並沒有該公司門牌,而是另外一家「瑞豐德永」的公司。遠航科技有限公司的註冊地址則是一家秘書公司。

時事評論員桑普認為,由於香港開公司很自由,這些空殼公司不少已成為中共白手套

時事評論員桑普:「他們用這些人頭來做公司的股東、大股東或者董事,本身是白手套,幫大陸的人控制這些公司。這些公司做了門面功夫之外,有沒有將美國管制的設備透過香港進入中國呢?」

桑普預期,美國對香港的制裁陸續有來。香港需反思如何脫離中共,確保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

時事評論員桑普:「香港人要怎麼辦呢?我想一定要旗幟鮮明地將這些公司講出來,它們是中國共產黨栽培的公司,它們和香港基本的核心價值是截然不同的。」

數據顯示,香港至今共有64家公司登上美國危險名單,佔名單總數近半。

事實上,香港的空殼公司一直備受外界批評。據報導指,北韓有超過160間空殼公司在港幫助洗錢。華為集團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也曝光了香港空殼公司「無人管」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