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斯坦:巴爾誤導民眾? 完全荒誕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週四(4月11日),即將離開美國司法部的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為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進行辯護,反駁左派關於巴爾處理穆勒(Robert Mueller)報告的指控,稱讚巴爾正為公布穆勒報告而做出的努力。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4月11日報導,羅森斯坦在穆勒調查結論出台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他告訴《華爾街日報》,巴爾「正盡可能地努力提供資訊,因此,這種說他試圖誤導人們的觀點,我認為是完全荒誕的」。

3月24日,巴爾向國會提交了一份簡要報告,告知穆勒調查的主要結論:沒有證據證實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川普完全免責;關於妨礙司法公正,鑒於評判標準問題,穆勒把做出結論的機會留給了司法部

巴爾在報告中稱,他在和先前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羅森斯坦商討後,認為現有證據不足以得出川普犯有妨礙司法公正罪的結論。

但巴爾的報告出台後,對穆勒調查寄予極大希望的民主黨和左媒卻不甘失敗,轉而指控巴爾誤導國會和民眾。

儘管巴爾後來宣布,他將會公布經過編輯的穆勒報告,而且司法部和穆勒團隊正在識別和編輯通俄門調查報告中不適合公開的敏感信息,進展也很順利,但民主黨仍不作罷,於4月3日操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決議,授權傳喚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及基礎調查證據,並授權傳訊一些前川普陣營的人士。

同時,左媒《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也配合民主黨進行宣傳,聲稱巴爾沒有公布穆勒團隊事先準備好的、被認為適合公開的摘要信息,而且穆勒報告給出的結果要比巴爾所宣布的更令川普感到不安。

為此,司法部於4月4日發表聲明,駁斥左媒的報導,同時強調巴爾有權依據法律處理穆勒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羅森斯坦此前一直被認為是反川普的主要人物,正是他指派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繼續調查所謂的通俄門事件,並調查川普開除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在去年11月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下台之前,一直由他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

羅森斯坦是穆勒調查的推動者之一,但在事實面前,他承認,川普既沒有勾結俄羅斯,也沒有妨礙司法公正。

巴爾週四承諾,將在一週之內公布編輯完的穆勒報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